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中车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暨深入实施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启动会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jpg

  9月15日,中国中车在北京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暨深入实施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启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要求,以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为重要抓手,激发中车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坚决打好中车改革三年行动攻坚战。

  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铵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中车深入实施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方案》,党委常委、副总裁王宫成通报中车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

2.jpg

3.jpg

  孙永才作题为《深入实施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为建设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提供强劲动力》的讲话:

  围绕“为什么改” ,明确指出深入实施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是深化中车改革三年行动的“牛鼻子”、是增强中车核心竞争力的“助推器”、是打造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的“先手棋”;

  围绕“改什么” ,深入剖析了中车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问题,一是思想解放不到位、市场机制不完善、发展质量不够高的“三不”问题,二是非优势企业业务过多、内部管理链条过长、低效无效资产过大的“三过”问题;

  围绕“怎么改” ,强调一方面要把握“三个不同要求”,切实做到“四全”,另一方面要把握“优、平、简、去、活”五个关键字,切实做到“五能”;

  围绕“改得成” ,从“高度重视、齐抓共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典型引路、敢闯敢试,评估考核、闭环管理,党建引领、确保稳定”等五个方面,对从严、从快、从好抓好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孙永才强调,要以深入实施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抓紧抓实中车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进中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

  王铵宣布了《中国中车深入实施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方案》,方案计划分“启动动员部署、对标优化提升、总结验收评估”三个阶段,对全集团不同状态、不同类别、不同层级的企业(“三个不同”),以“优、平、简、去、活”为目标,对全集团、全级次企业,深入实施全覆盖、全穿透的涉及产权层级、管理层级、组织机构、定岗定编、人才队伍、产业结构等全要素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专项改革(全级次、全覆盖、全穿透、全要素即“四全”),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机构能增能简、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人才能培能引(“五能”)。

5.jpg

  王宫成详细介绍了中车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中车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85条具体改革举措中,截止8月底,已完成21项,预计年底还可完成6条。正在推进的64项举措,以月度为周期通过在线督办系统进行督办,确保实现“今年年底前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明年‘七一’之前,重点改革任务要基本完成”的进度目标。

6.jpg

  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综合处副处长刘居正还就《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央企“十四五”规划》作了分享交流。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