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精准研判客流,保障行车安全!沪上公交便利市民游客节日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文汇报    发布日期:2021-09-18

2.jpg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上海公交行业多措并举,便利市民游客节日出行。

  节日期间的一些大型商圈及游览点如静安寺、人民广场、中山公园、徐家汇、淮海路、延安东路外滩等,沿线客流将会明显提升。中运量71路途经延安东路外滩、人民广场、中山公园、淮海路、静安寺、虹桥镇,届时“上座率”会很高。

  71路中运量车队队长张卓告诉记者:“71路在外滩终点站预计会有大客流,为此将配备37辆全程车、26辆区间车,运能安排明显提升。旅游节期间,周末夜晚将安排两名管理人员在外滩终点站加强现场管理,数名志愿者和管理人员在站点维持秩序,确保站点乘客有序上车。”

  旅游节期间,71路“红色之旅”讲解服务将延伸到站点。站点还有灯光展示。外滩外墙调度室的风格也有变化,或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车队长张卓介绍说,71路“红色之旅”讲解服务自去年4月上线以来,已累计服务乘客超过500万人次,成为一道“流动风景线”。中秋节和旅游节期间,“中共一大、中共二大、1921红色电影主题专车”也将继续运营。

1.jpg

  为应对各大景区节日期间的出游客流高峰,配套轨道交通,南汇公交及时调整和完善大客流应急预案,针对上海野生动物园景区,南汇公交将在轨交16号线野生动物园站至园区开设一条短驳线路,根据野生动物园出票信息,双节期间每天配6-10辆公交车,并配备2名志愿者进行现场管理,解答市民出行咨询、维护现场秩序等,如遇高峰客流,将立即抽调1066路、1109路等停驶车辆投入短驳营运,及时同时在地铁站至动物园之间进行短驳,及时疏散大客流。

  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南汇公交制定了浦东51路的大客流应急预案,节日期间,公司将安排1名志愿者于奇妙路站点上岗,如出现大客流,立即抽调浦东70路、浦东92路支援,做好该区域服务供应保障。

  位于临港新片区的海昌海洋公园,南汇公交同样安排志愿者上岗,同时针对园区配套线路1135路,在原有6辆配车的基础上,增配2-4辆公交车,加快车辆周转,减少游客候车时间,为游客畅行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