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第一!“三龙”抢眼!9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15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9家客车企业(按可比口径)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客车6362辆,同比下滑26.06%,环比微增0.35%,客车市场的形势依旧严峻。

  9月:宇通海格金龙居前三,银隆暴涨

9月客车单月——新.jpg

  9月份,新冠疫情再次出现反复,尽管国内旅游市场出现了“补偿式出游”,但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回暖高度有限。加上上半年公路客运和旅游团体客运因国六排放升级对市场需求的提前透支,导致下半年这两大市场的表现普遍乏力。

  分企业来看,宇通销量为2124辆,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也稳定在行业的1/3左右,且是唯一的单月销量超过2000辆的企业,可谓无出其右。

  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销量为782辆,自5月份回归行业榜眼以来继续位居第二,并延续5月份以来同比均大增的趋势,同比增长71.49%,市场份额为12.29%。

  金龙客车销量为583辆,同比增长24.84%,环比增长64.23%,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9.16%。

  前15强企业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银隆新能源,达238.78%。福田欧辉的同比增幅也超过1倍。环比增幅最高的是一汽解放客车,达51倍之多,银隆新能源和亚星客车的环比增幅也分别超16倍和10倍。而这些大多都是因为原有基数偏低,才会出现如此爆发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受福建厦门、莆田等地疫情直接扰动的背景下,金龙客车和金旅客车克服重重困难,仍然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金龙客车同比、环比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金旅客车同比也增长20.94%。

  前9月:宇通遥遥领先,海格金龙市场份额提升

  2021年1-9月份,行业(按可比口径)7米以上(大中型)客车共实现销售57598辆,同比下滑6.09%。

9月客车累计——新.jpg

  具体排名中,宇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金龙客车继续位居前三强。其中,宇通客车以23466辆的销量稳居第一,同比增长8.47%,且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同时,宇通客车的市场份额也保持在40%左右,行业领军者地位尤为突显。

  海格客车(苏州金龙)作为第二名,在前9个月中也取得了同比增长52.71%、市场份额提升至9.44%的不俗成绩。

  金龙客车的市场份额相比前8个月也提升至7.60%。

  在前十五位企业中,共有8家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银隆新能源、东风襄旅、海格客车(苏州金龙)和开沃汽车(南京金龙)的同比增幅较高,分别同比增长180%、159.62%、52.71%、49.53%。

  三季度已收官,对于客车传统销售旺季的四季度,市场是否会有惊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