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哈市2000余辆公交车准备好了!发车前先开启暖风预热

作者:  信息来源:哈尔滨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15

  天气渐冷,冬天乘坐公交车会暖和吗?

  车辆数量、线路数量约占市区半数的哈尔滨交通集团开展“冰城公交有温度”活动,要求冬季车辆在发车前开启暖风预热,车内达到10℃以上方可上线运营。14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交通集团2000余辆车辆基本完成冬运车辆整备工作,具备暖车运营条件。

  完成整备:检查座椅、扶手,裸露金属进行包裹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征跃小区首末站的交通集团公交公司28路车队。“线路一共有车辆27辆,已经完成冬运整备。”车队长告诉记者。

  在这里记者看到,车辆座椅上均有坐垫,坐上去感觉舒适,不会感觉到凉;车上扶手完好,没有金属裸露,握扶手时感觉也比较舒适。

  28路所属公交公司第五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9月份起,分公司开始对18条线路423辆车辆进行冬运整备。整备内容为对电路、轮胎、暖风等进行检查、维修,特别对防霜玻璃、扶手防寒胶套等暖车运营设备进行检查,为老旧车辆座椅加装椅垫。

  维修中心:纯电动车辆供暖锅炉已加注柴油

  在线路上可以完成对车辆的基本整备,但要对车辆电力系统、驱动系统、供暖系统等进行全面检修整备,则要前往交通集团公交维修公司,各线路车辆根据行驶里程,一年在此进行最少2次加强二级保养。

  在维修公司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检修。“从8月份起,进入维修公司保养的车辆就开始对除霜机、暖风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防冻液更换,冬季车辆全部使用耐-40℃低温的防冻液。”相关负责人介绍。

  维修公司还对车辆发动机进行检修。目前,交通集团所属约2600辆车辆中,约半数为纯电动车辆,在整备过程中,工人会对电池进行除尘等必要保养。

  针对哈市气候特点,交通集团购置的纯电动车型均加装了一套独立的小锅炉供暖系统。整备中将柴油加注至车辆配套小锅炉,以保证冬季车厢温度。

  目前,约2600辆车辆基本完成冬运整备,具备暖车运营条件。交通集团所属公交车将视天气情况启用车辆暖风。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