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安凯客车:当“雾”之急!这五招客车除雾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21

  未感秋意,忽而冬至。突袭全国的冷空气让所有人不禁感叹:“2021没有秋天”。当半个地图进入“速冻”模式,天气骤变随之而来的是车内外温差拉大,特别是清晨起雾时,挡风玻璃容易起雾遮挡驾驶员视线,降低通行效率。如何能解决玻璃起雾呢?今天就来教你几招!

  Tips 1:简单擦拭

  如果车内外温差很小,玻璃雾气薄,可以准备一条超细纤维或者纯棉材质的毛巾,利用毛巾的强吸水性擦拭雾气。

  如果雾层很厚,或者是阴雨天气,需要持续除雾,简单擦拭就难以满足行驶中的除雾需求了,这时,客车驾驶员可以合理利用空调系统来去除雾气。

  Tips 2:空调除雾

  汽车空调是最常用的除雾方式,无论是冷风还是暖风都有除雾效果,不过方法却不大相同。

  制冷除雾:

  该模式速度快、效果好,可自行调节风量及制冷温度。打开车里的冷风除雾,可以降低车内外温差,达到快速去除雾气的目的。但秋冬季节并不太适宜开冷风吹玻璃,因此,建议春/秋/夏季使用,寒冷的冬季建议临时应急使用。

  制热除雾

  除雾还可以打开车里的暖风除雾。由于南方阴雨天多,湿度大,所以在刚开始时,车内温度还不够高,会让玻璃的雾气变得更严重,所以这建议大家在行驶前开启热风,等待车内水分烘干,空气干燥后再将温度调低后再出发。

  Tips 3:开窗空气对流

  车内出现雾气时,直接开窗通风,使车内外温度一致。该方法方便快捷、经济适用,但不适合天气寒冷的冬天,建议在能接受车外温度时使用。PS:如果车外也是雾气蒙蒙,该方法除雾效果可能会不太理想。

  Tips 4:除雾剂除雾

  一般来讲,有经验的驾驶员都会在秋冬换季时常备一瓶“专业除雾剂”,此种方法除雾效果更佳,只需清理干净挡风玻璃内面,然后均匀喷洒除雾剂在玻璃内表面上,这样晾干后,玻璃窗上会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能有效的阻止雾气在车窗上的集结。

  Tips 5:自制除雾剂

  更省钱简单的方法是将家中洗洁精按1:6-10的比例兑水调配,擦拭后也可能达到类似的效果,因两者的主要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剂、乙醇和去离子水。但自制除雾剂在持久性上会低于专门的除雾剂,不过这种方法更加便捷和实用。

  把握上述除雾技巧,这个秋冬,和车窗雾气说拜拜!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