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67.17%!解码宇通“三季报”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27

  10月26日晚,宇通客车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56.63亿元,同比增长15.0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67.17%。

  近年来,中国客车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高铁私家车等冲击下表现得跌宕起伏,生命力不顽强的车企已陆续退出舞台。而宇通客车却顶住压力,体现出“稳”、“韧”、“进”三个特点,在“四面楚歌”的大环境中依然保持着积极向上之态,实属不易。这与宇通客车坚持初心使命,善于顺势而为、自主创新等密切相关。

  把握趋势,做行业进步的推动者

  作为客车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始终与行业同呼吸共命运,不断贴合新趋势,用行动为行业高品质发展谋策略,并提供着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

  今年适逢“十四五”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开局之年,公交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9月27日,宇通客车联合交通运输行业科研院所、公交客运企业代表等共同发布《公共交通价值宣言》,在行业首倡推行高品质公交,以全生命周期理念为行业创造更大价值,让公交运营更高效,为公众带来美好出行。

图片1.png

宇通客车联合交通运输行业科研院所等共同发布《公共交通价值宣言》

  为推动我国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宇通在今年3-5月举办了第六届“宇通杯”,连续在全国10座城市开展预选赛,足迹遍布13省市,赛事直接覆盖28个城市、影响73个城市,影响驾驶员人群近100万人,推动了全国公交行业节能减排活动的深入开展,带动全行业普遍倡导节能驾驶理念,提高节能驾驶技能,推动全社会关注节能,绿色出行。

图片2.png

第六届“宇通杯”比赛现场

  在探索校车发展的路上,宇通也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7月9日,宇通举办了以“智敬美好 守护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校车行业高峰论坛,为中国校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今年4-6月,2021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十五城,加速推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全面普及。

图片3.png

2021中国校车行业高峰论坛

  此外,宇通还以知促行,以行促兴,积极引领客旅行业转型升级,在山西太原、山东青岛、甘肃兰州等地陆续举办了“以美好 启未来”客旅行业高品质发展论坛。同时,宇通紧跟发展形势,积极顺应旅游消费趋势和旅游客运企业转型需求,推出了引领“轻奢游”新风向的国六客旅新产品,获得广泛好评。

图片4.png

“以美好 启未来”客旅行业高品质发展论坛

  宇通持续为客车行业的发展注入着新思路和新动力,并不断超越自我,对客车产品持续进行迭代升级,积极以整体解决方案破解市场痛点和难点,与客车运营企业同进退、共成长,助力行业不断稳健前行。

  诚信可靠,做客户价值的守护者

  以德立企,初心不改。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客车厂,成长为客车行业的引领者,还源于宇通客车的脚踏实地、心系客户。2021年前三季度,宇通再次用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众多订单。

  在校车市场,宇通收获颇丰。8月7日—8日,70辆宇通校车陆续驶向浙江杭州淳安县,成为该县引入的首批专用校车;8月19日,湖南首批45辆国六校车交付雷锋校车公司,同样来自宇通;8月28日,安徽怀宁县千里校车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也迎来了56辆宇通校车;8月31日,65辆宇通智慧校车正式投运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填补了该县长期以来没有专用校车的空白;同日,33辆宇通校车还交付安徽芜湖县春童校车服务有限公司……

图片5.png

70辆宇通校车陆续驶向浙江杭州淳安县

  在公交、客运、旅游市场,3月5日,3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正式交付辽宁省辽阳市大乘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辽阳大乘实业”),此次交付的车辆是辽阳大乘实业与宇通客车于今年年初签订战略合作中100辆购车意向的一部分,剩余的70辆纯电动客车将在未来2年内完成采购交付;9月底,30辆宇通12米豪华旅游客车正式交付湖北宜昌交运集团……

图片6.png

3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正式交付辽宁省辽阳市大乘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在海外市场,2月3日,55辆宇通E12纯电动客车正式抵达丹麦,进一步提升当地的公共交通服务水平;8月29日,10辆宇通18米纯电动BRT公交车正式交付并投运墨西哥城,这是全球首个纯电动18米高站台BRT正式落地的项目,也是宇通纯电动BRT公交车首次批量进入墨西哥市场……

图片7.png

宇通纯电动BRT公交车首次批量进入墨西哥

  企业的发展,选对路很重要,选对“同路人”更重要。未来,宇通将继续“练内功”,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全球公众美好出行持续贡献力量。

  前瞻布局,做时代变革的引领者

  行业的期盼,需要引领者用“力”去实现;时代的考题,需要奋斗者用“心”去书写。宇通擅长洞察时代大势,积极创新实践,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作为全球领先的公共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宇通客车已跑在智能驾驶“赛道”的前端。今年4月份,具备高级别智能驾驶能力的小宇2.0批量下线,标志着宇通全新一代智能驾驶技术及产品,已具备工业化研发及批量生产能力。

图片8.png

智能驾驶巴士小宇2.0批量下线

  今年6月,广州荔湾区疫情严峻,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广州荔湾区出动4辆由宇通集团和文远知行联合研发的无人驾驶巴士向封闭管理区无接触输送物资,既有效避免了人员的“零接触”,也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赢得民众广泛赞扬,并被《人民日报》点赞。

图片9.png

宇通智能驾驶巴士“小宇”向广州隔离区运送物资

  6月16日,小宇2.0正式进入长沙机场机坪内部开展测试,这是全球首个智能驾驶巴士进入机坪内部进行载人测试。

  6月25日,小宇2.0还斩获2021年红点奖,成为全球第一个获世界工业设计大奖的智能驾驶巴士。宇通也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获得“红点奖”的中国客车品牌。

  此外,在用户较为关注的“干线物流、自动驾驶矿用车”等热门领域,宇通也正积极发力,携手用户需求,描绘智慧交通产业美好蓝图。

  总之,2021年前三季度宇通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在接下来的四季度冲刺阶段,宇通能否继续保持稳中向上?且让我们共同去见证!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