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开启能源新时代!捷氢科技助力客车企业抢占燃料电池产业制高点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29

  “氢”风劲吹,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捷氢科技”)再次“捷”足先登,用变革性的产品,开启清洁能源新时代。

  10月28日,以“源·启未来”为主题的捷氢科技新产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发布会上,捷氢科技推出了首个燃料电池电堆平台——M4电堆平台。同时,基于该平台的首款燃料电池电堆——捷氢启源M4H,以及燃料电池系统——捷氢启源P4H、P4L同步亮相。此外,捷氢科技还与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州金龙”)、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玉柴”)等多家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签约。

图片1.png

  那么,捷氢科技发布的新产品究竟有何非凡之处?它们将在氢能产业化的过程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在客车市场,捷氢科技又有着怎样的布局和规划呢?在发布会现场,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采访了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兵兵。

图片2.png

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兵兵

  迎接氢能机遇期,自主研发再获重大突破

  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确立,燃料电池产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发展燃料电池将是实现汽车产业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如此背景下,捷氢科技在连续推出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产品之后更上一层楼,首次推出引领行业的燃料电池电堆平台。

  卢兵兵介绍:“在自制高性能膜电极、非贵金属涂层双极板、智能高效制造技术等自主核心技术的赋能下,基于全新M4电堆平台所打造的燃料电池产品,功率范围将全面覆盖30kW-230kW,拥有超过15,000hrs的超长寿命,额定功率密度达4.2kW/L,峰值功率密度达5.1kW/L,继续实现行业领先,国际一流。”

图片3.png

  捷氢科技将全系列产品命名为“捷氢启源”,意喻宇宙能量之源。站在低碳时代的全新起点上,捷氢科技将用变革性的产品,开启清洁能源新时代。“近两年,捷氢科技已有多个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产品量产落地,不仅广泛应用于客车、卡车和乘用车领域,还拓展应用至非车用领域。”卢兵兵说,“捷氢科技M4电堆平台的推出,将为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夯实基础。”

  作为全新M4电堆平台的首发产品,燃料电池电堆捷氢启源M4H和燃料电池系统捷氢启源P4H、P4L得到了全方位的升级进化。卢兵兵告诉记者:“这几款重磅产品都具备车规级的抗振动冲击性能,拥有极高的可靠性,耐久性均超过了15,000hrs,比上一代产品提升50%。不仅如此,产品功能件还可实现100%离线单独维护。而这些都将大幅降低整车维保成本,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无疑,新产品的发布,既是捷氢科技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的成果,也是其积极开拓进取的实力展现,同时印证了捷氢科技引领行业积极求变的信心与决心。

  用“氢”引领未来,携手开启能源新时代

  捷氢科技自2018年6月27日成立以来,一直以加快燃料电池产业化为己任,致力于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开创氢能时代新篇章。了不起的是,它的目标正在慢慢实现。总结其中缘由,一个重要因素是其从不“单打独斗”,而是紧贴市场,与优秀者同行。

  “一直以来,捷氢科技都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与产业链相关企业协同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发展。”卢兵兵说,“此次与苏州金龙等进行签约,目的是与各方联合技术攻关,推动研发成果的产业化落地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探讨各类型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场景与合作配套,推进燃料电池汽车在各个地区进行推广示范。”

  据了解,捷氢科技将与苏州金龙就“AI+燃料电池+整车”进行合作,实现燃料电池智能化与节能提效,共同构建燃料电池团体车示范运营新场景;而捷氢科技将与玉柴面向新一代燃料电池产品与技术,开发适用于商用车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并形成相应的供应、质控、生产等体系,成为中国商用车燃料动力电池系统应用领域的标杆。

图片4.png

捷氢科技与苏州金龙联合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批量交付常熟

  对于捷氢科技在客车市场的现状,卢兵兵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与苏州金龙、厦门金旅、上海申沃等客车制造企业进行了广泛合作,其中与苏州金龙携手研发的11.6米燃料电池客车,搭载了捷氢启源P3X,可用于班车、通勤车等场景;而搭载捷氢启源P3H的10.5米苏州金龙氢燃料电池客车则以城市公交为主要应用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捷氢科技与苏州金龙联合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于今年年初投运江苏常熟,接下来,还将有150辆会陆续投放。”卢兵兵透露。

  一次次突破、一项项成果……彰显着捷氢科技的不懈奋斗与创新精神。未来,捷氢科技将继续坚持“研发一代,应用一代,规划一代”,加快面向未来的产品与业务布局,以实力“氢”动未来。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