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超炫!福州金龙地铁巴士太便捷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01

  近日,金龙客车正式向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交付了52辆金龙地铁巴士。这批地铁巴士包括XMQ6115和XMQ6900两款车型,预计本月底可全部投入运营。这批车辆的运营将为福州公交无障碍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增添新亮点,进一步提高了驾乘的舒适性及城市公交车的运营效率。

1.jpg

  政策春风来助力

  近年,随着老龄人口的增多,老年人的健康出行也开始被社会广泛关注。降低公交车的地板高度成为我国提倡的公交车发展方向。2018年,交通运输部等7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老年人残疾人出行服务的实施意见》中提出:鼓励具备条件的城市新增公交车辆优先选择低地板公交车,500万人口以上城市新增公交车辆全部实现低地板化。

  福州市不断加强公交无障碍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积极提升公交适老化服务水平。本次金龙客车交付的52辆地铁巴士,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行动不便人群乘坐公交车的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

2.jpg

  对老年人最友好的公交车型

  金龙客车打造的地铁巴士整车为全通低地板结构,车厢内部地板从前到后基本处于一个平面,离地高度不超过380毫米,极大方便乘客上下车。相比传统公交车,金龙地铁巴士更加稳当安全、宽敞舒适,车内从前到后为全平地板,解决了多级台阶的安全隐患,乘车环境与地铁相似,残疾人轮椅或婴儿车可无障碍通过,这让腿脚不便利的老年人可以“抬脚一步就上车”。因此,地铁巴士还被称之为“对老年人最友好的公交车型”。

  金龙地铁巴士除了外观造型设计极具新意,硬件设备上更是配备齐全。例如:车辆安装电子后视镜,可显示车辆位置360度全景影像,方便司机及时做出判断,提高行驶安全。车内配有导乘屏、电子线路牌、大屏电视、测温仪等多种暖心设施。为乘客带来更高效、安全、舒适的移动出行体验。

3.jpg

4.jpg

  可以说,地铁巴士在公共交通中体现了安全、高效和人文情怀。这对于进一步倡导和深化绿色交通,营造安全舒适的无障碍出行服务环境,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出行需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金龙地铁巴士是金龙客车“建设美好出行社区”使命的一次诠释,满足美好出行新生活,构建城市公交新生态,金龙客车将持续为打造城市现代化交通体系注入新动力!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