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客车:探秘“进博会主题专车”上海71路公交车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01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球的上千家企业参展,因此,每年的交通服务用车也受到广泛关注。

  自2018年宇通客车就开始为进博会提供交通出行保障服务,今年也将有175辆宇通客车为进博会保驾护航,主要服务于现场接驳、工作人员及媒体交通运输,其中包括17辆宇威造型高端公交车和28辆宇通中运量双源无轨电车。

1.jpg

2.jpg

宇通客车服务2019上海进博会

  而近日,率先上线上海71路公交线路的“进博会主题专车”,一经上线就受到广泛关注,用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元素装点的3辆18米长的宇通双源无轨电车,直接将进博会的气氛拉满。

3.jpg

4.jpg

“进博会主题专车”车厢内景

  看着被“进宝”装饰的喜气洋洋的上海71路公交车,你是否也很好奇71路公交车究竟有什么样的神奇之处?让我们一起走近上海71路公交车,了解“进博会主题专车”背后的故事。

5.jpg

  提起71路,上海人想说的话可太多了……因为它真的太特别了。

  1949年上海解放前夕,3路公交线路开通,它便是71路的“前身”。1956年正式命名为“71路”。开线72周年,与祖国同岁的它见证着上海一步步成为国际大都市。

6.jpg

7.jpg

上海71路公交车

  宇通中运量双源无轨电车于2017年正式上线71路公交线路运营,开线以来71路中运量充分发挥专用道、专用站台、专用信号灯的“三专”优势,日均客流达4.5万人次,高峰小时平均运营车速超过17公里/小时,有效补充了传统地面公交运能的不足,成为沪上贯穿东西、名副其实的“公交主干走廊”。

8.jpg

上海71路公交线路图

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江南少年

  71路公交车,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像地铁,豪华霸气,被上海人戏称为“陆地上的地铁”,不论任何时间段它都不堵车,十分霸气。有女孩说:“宁愿坐在71路公交车上哭,也不愿坐在迈巴赫上堵车!任何跑车遇到这路公交车都必须躲开,堪称是公交车中的王者。”

  71路就是这么帅气,作为一条深具历史内涵的公交线路,常常引领着上海市的城市交通变革!

9.jpg

  71路公交之所以这么傲娇,不光是因为它的线路是专属的,还因为它在上海城市的记忆里,以及国家历史的每一页上都承载了很多。

  就像这次进博会一样,上海每逢国家盛事,作为城市公交代表的71路都率先通过自身形象和服务的转变,高调地向这座城市里的人“示爱”。

 

10.jpg

11.jpg

中运量71路红色专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71路途经上海多处红色地标,逢庆典时尤其具有特别的意义。为提升市民、游客的乘车体验,71路还随车配备了受过专业讲解训练的乘务人员,提供“红色之旅”讲解服务,为原本枯燥的乘车之旅增添一抹靓丽的红色。

  配备专属导游讲解的公交车,你说它是有多牛?

12.jpg

13.jpg

71路公交车厢内景

  可以说,71路公交运行的每一天,都相当于是一座运动着的博物馆,一边迎来送往,一边讲述着动人的故事,服务周到贴心,独此一家别无分店。

14.jpg

71路外滩终点站

  除了特别的背景,71路公交车更有出众的科技加持。

  71路公交车使用的是宇通双源无轨电车,装载环境信息感知系统、高精定位组合系统、智能驾驶决策、智能线控等智能设备,在智能平台的监控与路面硬件设备的精准配合下,行驶速度以及高峰期用车的响应速度都明显加快。同时,车辆的运载量、舒适度也较普通公交大幅提升。

15.jpg

图片来源:江南少年微信公众号

  71路公交车,为这条充满时代感的线路,赋予了新时代的“智慧”,车上满满的科技感让每一个乘客都竖大拇指称赞。

  进博会期间,71路“进博会主题专车”会每天载你一起观摩盛会,想凑热闹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乘坐体验一下就能感受到进博会期间的上海风貌哦。

  目前,进博会已经进入布展阶段,宇通客车及相关运营单位也在有序推进进博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我们共同期待一次成功、丰收的进博会!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