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贵阳公交多措并举,打响治堵攻坚战

作者:  信息来源:贵阳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09

  为贯彻落实“全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专题”会议相关精神,贵阳市公交集团聚焦交通拥堵“痛点”,与贵阳市交管局在全市各个交通拥堵点实地勘察、研究,并制定相关“治堵”方案,主要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对贵阳公交进行优化及调整,确保“铁腕治堵”工作的有效开展。

  站点方面,将部分易堵路段的公交站点调整为“分组式”候车,避免同一站点停靠车辆过多造成“公交列车化”的情况发生,进而加剧交通拥堵。同时也减少了公交车辆等待和停靠时间。近期调整的公交站点主要有,相宝山公交站(贵州日报社往师大方向)、248路终点大营坡站、 大营路公交站(大营坡往贵州日报社方向)、数博万达广场(东)公交站点(和尚坡往世纪城方向)。

  线路优化调整方面,近期,为缓解贵阳市城市拥堵,贵阳公交集团也采取了相应措施。撤销公交线路,降低公交线网重复系数。如11月1日取消了68路,缓解三桥走廊及相关区域的交通拥堵。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增加公交线网覆盖。如11月1日,优化调整290路走向,弥补了凯里路公交空白,增加了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公交覆盖。

  同时,大力发展“公交+N”的定制公交模式。针对上班、上学、就医、旅游、购物等集中出行市民,贵阳公交为解决该群体停车难、交通拥堵的现状,不断丰富“公交+”的服务新模式,积极发展商务班车、社区公交、学生公交、医院公交、旅游公交、购物公交、微循环公交和定制公交等多种形式的城市公共交通特色服务,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差异化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例如,以雅关学校、实验二中专线等9条线路为代表的“公交+学校”模式,以花果园穿梭巴士、甜蜜社区专线等3条线路为代表的“公交+社区”模式,以达沃斯专线、宜品善缘专线等8条线路为代表的“公交+企业”模式等。

  同时,结合清镇市职教城师生实际出行的需求,11月5日起,开通贵阳市经济贸易中等专业学校品质公交线路。

  下一步工作中,贵阳公交集团将继续关注道路情况、提升运营速度。随着后续贵阳市行车环境不断改善,将着手执行线路提速计划,对有提速空间的公交线路,尽量提高行车速度,从而提升公交车利用率,减少乘客出行时间。

  同时,更新老旧车辆,提升服务水平。截至11月,贵阳公交集团已更新公交车辆197台,年内还要对70台公交老旧车辆进行更新,贵阳公交也将根据车辆状况,持续对公交车辆进行更新,提升市民乘坐公交车的获得感,提升公交分担率,最终达到缓解城市拥堵的目的。

  聚焦拥堵节点,按照构建以“轨道交通(含环铁)、快速公交(BRT)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其他公交方式为补充的多层次、高效率的公交体系”总体思路,构建层次分明的“快线、主线、干线、支线、微循环线”立体公交线网系统,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减少私家车出行比例。积极推进“绿色公交”建设,助力贵阳市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的城市发展目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