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双箭”齐发!晓兰客车惊艳2021广州交通运输展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18

微信图片_20211119175458.jpg

  11月18日—19日,2021 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交通运输展”)盛大举行,大会以“科技创新赋能交通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智能交通、交通安全、轨道交通等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和新材料。

图片1.png

  展会上,广东晓兰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晓兰客车”)携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和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震撼出场,两款产品均是今年年初发布的新品,是晓兰客车聚焦绿色发展的科技创新成果,两款精品的亮相充分展示了晓兰客车坚持“零排放零污染,呵护碧水蓝天”的环保理念。

  “氢”启未来,向“双碳”战略目标发力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国家将“碳中和”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无碳未来的愿景,我国作为煤炭消费大国也在加快推进“双碳”战略目标落地。前不久,国务院印发了《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发展氢能、电动化等新能源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

  晓兰客车自成立之初就定位新能源商用车研发制造,并致力于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氢能源汽车价值链。2017年,晓兰客车开始进军燃料电池车市场,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三代燃料城市客车和第一代燃料电池专用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和测试等工作。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正是晓兰客车深度调研客户需求、分析未来城市交通,面向市场推出的第三代10.5米氢燃料产品。

图片2.png

  该车搭载氢蓝时代60kw燃料电池发动机,发动机效率达50%,整车百公里耗氢量仅5.7kg,整车可无限续航;动力总成方面,车辆采用分布式驱动方案,整车动力强劲且加速性能大幅提升;全车采用全铝合金材质、车架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车辆安全性高,-30℃~83℃温度范围均可正常工作,且自重比同米段客车轻近1500kg,能耗可降低约30%。

  除了具备长续航、强动力、高安全等特点外,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还采用集成高级驾驶员辅助管理系统,可实现实时互联互通,采用全低地板、可调节多功能方向盘、不落地扶手杆设计等,在智能化、人性化以及舒适性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

  以技术创新助力节能降碳,是晓兰客车不变的初心。在全球绿色出行,节能降碳的发展趋势下,晓兰用技术领先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以出色的产品性能为市场带来了更优选择。

  匠心制造,打造民族商旅中巴新标杆

  另一款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同样堪称技术创新典范,该车采用“汽油增程器+冲压车身+气压制动”技术路线,开创了行业7米民族商旅车崭新技术路线。整车采用汽油增程动力方案,在纯电动客车的基础上,增加一套发电装置,当电池电量不足时可用辅助电池为驱动电机供电,以达到增加续驶里程的目的,从而解决纯电动客车里程焦虑运营难题。

图片3.png

  电池方面,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搭载最大放电倍率为3.6C的定制电池,可满足小电量大功率的需求,且浅充浅放,还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电池循环寿命达3000次以上。为充分保证电池安全,该车还设置了电池冷却、灭火等多重防护系统,且底盘采用贯穿纵梁设计方案,将电池安装在纵梁之内,让车辆拥有足够安全的碰撞空间。

图片4.png

广东省交通集团总经理刘晓华试乘晓兰客车

  作为面向高端商旅客车研发打造的精品,晓兰HA6702HEVB1还在舒适性、智能化方面做了全面提升和人性化打造。该车采用汽油机增程器,低振动,低噪音,50km/h行驶状态下车内噪音仅为62分贝;采用航空级净化科技,配备双空调自动控制系统,多重空气净化技术和超静电集尘技术应用,能够为乘客提供新鲜的空气。

  智能化方面,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采用了大量电子化配置,人性化的USB接口、12寸超大触摸显示屏、集成高级驾驶员辅助管理系统,让整车可以实时互联、互通。

  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中巴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以及超越期待的续驶里程和购车成本,再次刷新了7米高端商旅车价值标准,为民族商旅中巴树立了榜样。

图片5.png

  科技创新赋能交通发展!晓兰客车两款技术精品为客车市场注入了全新动能,同时也为我国节能降碳和绿色品质化出行发展带来了全新选择。未来,晓兰客车将继续秉持绿色环保理念,同时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在纯电动和氢燃料领域潜心研发,以更优产品助力公共交通行业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