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发布两大智慧科创成果!金龙客车向“数字化转型”放大招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24

  步入5G时代,智慧交通迎来全面升级,数字经济也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各行各业都在朝着数字化发展加速迈进。在客车制造业中,金龙客车可谓“一马当先”,一直用行动引领和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

图片1.png

  11月20日,金龙数字化转型成果发布会和体验活动隆重举办,金龙客车重磅发布金龙云创数字工厂和“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两大智慧科技成果,至此,金龙客车数字化转型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中国客车业迎来数字化发展的“里程碑”时刻。

  首创客车业C2M可视化定制,“刷新”产业合作、营销新模式

  “数字中国”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数字化转型也是金龙客车“立当前、惠长远”、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金龙云创数字工厂定位为“定制化生产”这一发展趋势,通过产品高度的模块化、平台化和标准化管理,首创了基于3D智能点选的C2M可视化定制,消费者可以通过购车平台,可视化配置点选,自由选择车辆的外观颜色、座椅面料、方向盘等各项配置,且生产进度全过程透明,全面革新消费者的购车体验。

图片2.png

  为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高效的购车体验,金龙客车还在C2M定制模式基础上,打造了“T+10”敏捷制造交付模式,成为了客车行业的又一突破性挑战。C2M定制模式不仅拓宽了营销业务边界,还能构建立体团队营销能力和体验式营销新模式,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和企业运营管理的数字化发展。

  凭借行业领先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应用技术,金龙云创数字工厂正在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成熟、全面的产品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通过打造开源共创的合作模式,构建一个开放、共享且经济的产业合作生态群。

图片3.png

  基于云创数字工厂,金龙客车已经建立了营销云、制造云、服务云三大数字化转型战略平台,金龙客车正在从“单一客车制造企业”向“提供美好出行服务的服务型制造企业”加速跨越转型。

  “领跑”智慧出行,龙翼方案全线进阶升级

  而“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则是金龙客车十余年创新不止、厚积薄发的科技智慧成果。作为自动化程度高、工艺先进的世界级客车制造工厂,金龙客车早在2010年就率先成立了智能网联技术研发团队,2011年推出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十余年不断革新、提升技术水平,不断丰富平台内涵,打造出了全面升级、全面智慧且超越用户期待的“龙翼Smart GO”进阶级智慧方案。

图片4.png

  该方案集“全要素、全场景、全生态”三大智慧于一身,且由“智慧车辆、智慧道路、智慧站台、智慧场站、智慧运营、智慧云控、智慧约车”七大模块组合而成,其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覆盖层面、范围跃然升级,全面“刷新”了人们对智慧出行的理解和认知。

  整套方案通过5G、车联网、智能驾驶、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赋能,不仅能够实现人、车、路、场、站、法规等交通全要素的高效连接,而且还能通过客运、物流、专用三大领域的智能网联产品,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为用户创建车与生活、车与社区、车与娱乐等全场景的智慧生活。

图片5.png

  而覆盖智慧出行领域方方面面的七大模块更是能够“神奇”地自由组合,用户完全可以根据投资规模、建设需求等进行定制化部署选择。如此智能化的方案可有力推动智慧汽车、智慧能源及智慧交通协同发展,通过人流、物流、信息流、能源流的安全高效流通,为构建智慧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图片6.png

  以建设美好出行社区为使命,以科技为内核,金龙客车不断建立全新生态伙伴关系,致力于实现“人畅其行,物优其流,城享其智”全面智慧的出行生态,以科技和创新革新、赋能智慧出行,推动智慧出行不断进阶升级。

  加速布局,开启数字化转型新征程

  当前,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世界各国都在抢抓这一变革机遇,我国也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并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将“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单列成篇进行重点强调。

图片7.png

  金龙作为中国客车制造标杆企业,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以数字化转型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两大科技创新成果重磅发布,将助力金龙客车数字化转型再迈新台阶。未来,金龙客车将继续坚持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持续在自动驾驶、智慧出行等领域进行技术攻关研发,以新技术、新思维为国家智慧交通系统建设,为人类美好出行贡献“金龙智慧”。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