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客车:校企合作培育高素质人才,共同服务国际产能合作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6

  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厦门赛区)| "嘉克杯”全国建材机械工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开幕式于12月4日隆重举行。作为大赛的分会场,厦门市集美职业技术学校与金龙客车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将承接本次大赛之“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和 "嘉克杯”全国建材机械工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1.jpg 

  金砖大赛探索新实践

  金砖大赛包括32项国内赛和12项国际赛。自今年9月起,陆续在湖北枝江、河南郑州、广东深圳等地举办。本次大赛将有5项赛事于12月4日至8日在厦门举办。来自海外国家的国际专家和选手,以及来自全国共计238支参赛队伍线上线下同台竞技,其中,境外55名参赛人员分别来自印度、保加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加纳,这些国外选手以远程的方式参加了比赛。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博士指出,新成立的厦门市金砖未来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将全力促成在厦常态化地开展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推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来厦开展业务、落地项目。在厦永久落地金砖未来技能训练基地,开展金砖国家间的技能培训与认证、技术交流、未来技能开发等工作。

2.jpg

  厦门市将以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发挥现代化、国际化职业教育体系优势,加快建设中俄数字经济中心、金砖未来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等一批平台项目,积极探索推动与金砖国家间的技能资格互认,努力为促进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拓展新的实践,提供厦门经验。

  创新校企合作,培育高素质人才

3.jpg

  “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和 "嘉克杯”全国建材机械工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将在金龙客车和集美职校技能实训基地举办。通过赛事、国际研讨会等活动,推动职业学校跟随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金砖国家发展。

  2018年,金龙客车和集美职校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潜能,创新合作机制,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工作,形成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双方联合成立了实训基地,搭建起专业的产学研平台,及时洞悉技术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最前沿信息,培养学员的职业技能和创新研发能力,为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培养高素质人才。

  “一带一路”上的金龙客车

4.jpg

  作为最早一批开拓海外市场的自主品牌客车企业、中国制造“走出去”战略的积极践行者,金龙客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耕海外市场、传承丝路文化、缔结友谊纽带,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形成良好的合作模式,成为“一带一路”市场布局完善的中国客车企业。

5.jpg

  金龙客车在稳定当前海外市场的同时,也大力开发新市场,不断突破边缘空白市场,创新合作模式,为中国客车开辟新蓝海,向更多国家和地区输出优质的中国制造。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