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男乘客突发急病,青岛真情巴士公交驾乘合力暖心救助

作者:  信息来源:大众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7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一辆真情巴士公交车上上演暖心一幕:一名男乘客行车途中突发急病,手脚抽搐不止并摔倒在地,公交司机和其他热心乘客立即对发病乘客展开急救,并拨打120求助,最终使发病乘客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据悉,12月1日下午,真情巴士4路驾驶员尹金超执行从薛家岛枢纽站发往灵山卫公交枢纽站方向的营运任务。14:09,公交车刚驶出西门外站点,坐在车厢中部的一位男乘客忽然抽搐起来,“咚”的一声摔到了车厢地板上。尹金超从后视镜发现异常后,连忙将车停稳,到男子身旁查看情况,两名年轻女乘客也凑近帮忙。只见发病男子口吐白沫、不省人事,趴在地上十分难受。众人费了好大劲儿,才将其搀扶着翻过身来。之后尹金超蹲在男子身后,让其倚靠着自己,然后拉下男子的口罩,帮其清理口鼻的秽物避免其被呛窒息,同时小声呼唤助其恢复意识。前后持续了数分钟之久后,见男子呼吸逐渐均匀,情况稍有好转,尹金超这才小心翼翼地协助男子躺平在地板上。

  与此同时,两名女乘客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过男子的手机多次拨打,最终联系上了男子的家属,家属闻讯匆匆赶来。众人这才得知,原男子曾做过开颅手术,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很快,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在对发病男子进行初步的诊断并询问家属后,医护人员迅速安排将男子抬上救护车,尹金超也搭把手协助。

  看着救护车远去,男子得到了及时救治,尹金超这才放下心来,先是向两名好心的女乘客道谢,并为耽误了乘客的时间道歉,车上乘客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尹金超这才继续营运。

  据了解,2021年以来,真情巴士驾驶员已救助发病群众30余人。作为城市的名片和窗口,公交集中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风貌和精神内核。真情巴士集团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持续激励职工做好人、行善事,担当城市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带动者一年来发生扶危济困、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1.2万余起,真情巴士公交车已成为西海岸新区流动的文明实践站,把文明播撒在大街小巷,擦亮城市文明的“流动名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