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举办在即!比亚迪“牵手”2021广东省公交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商用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9

提升整体服务形象和水平

推进落实国家

“公交优先”、“建设交通强国”发展战略

公交行业一直在行动

  在城市公交电动化的主流背景下,由广东省总工会等单位主办、广东省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等单位承办、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冠名的2021 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比亚迪杯”公交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深圳南澳新大旅游集散中心隆重举办,为期两天。

1.jpg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引领作用,广东省已将“2021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比亚迪杯’公交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纳入2021年度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范围,以赛促学,充分发挥公交技能竞赛对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引领,促进职业技能提升,更好保障市民日常出行,助力绿色公交的稳健发展。

2.jpg

  在省市各方的关注与支持下,比亚迪已成长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领先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在公交电动化的浪潮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本次独家冠名广东省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并成为比赛用车的唯一品牌,既是社会各界对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贡献的有力认可,也是比亚迪对驾驶员综合技能提升、促进公交安全出行的深切关注。

3.jpg

广州

4.jpg

深圳

5.jpg

汕头

6.jpg

韶关

  据悉,本次竞赛分为选拔赛和全省决赛两个阶段。选拔赛从十月下旬开始,由广东省21个地级市按照公交车竞赛通知及技术方案组织实施,经过知识竞赛、实车操作等层层选拔,评出竞赛的优胜者,代表各市及公交企业参加省级决赛。

7.jpg

决赛前集训:学员训练赛道通过

  全省决赛则由主办单位组织实施,来自省内各地市的22家公交企业共63位驾驶员,同台竞技,一展所长。通过理论知识考试(30%)和技术操作考核(70%)相结合的方式,以汽车驾驶员和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员有关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设置节能驾驶技能、驾驶技巧(S弯路正进倒出驾驶)、检查维护(纯电动公交车出车前检查)、应急处置等四大项目,模拟车辆道路运行实况。最终以赛事总成绩的综合表现,设立个人奖项及荣誉称号,决赛第1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将由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竞赛总成绩前5名选手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并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四家单位联合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竞赛总成绩6-15名选手,将由省交通运输厅颁发“广东省交通技术能手”荣誉证书。

8.jpg

决赛前集训:学员训练应急急救演练

  赛出真实力,促学强技能。比赛以优秀驾驶技能“标兵”,发挥示范引导作用,营造公交优质服务的良好氛围,实现驾驶员队伍技能水平的有效提高,促进绿色节能、平安便捷的公交体系建设。

“硬核技能”比拼盛宴,即将拉开帷幕

让我们一同期待

本届“比亚迪杯”公交驾驶员们的

精彩表现吧!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