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解决方案+智能产品,宇通让旅游出行更“智慧”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9

  2021年12月5日—8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主办,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以“感恩·奉献·分享·前行”为主题的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江苏无锡隆重举行。

  在大会7日举办的论坛环节,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林明发表了主题为《智能网联促进智能出行新发展》的演讲,详细介绍了宇通客车在智能网联领域的战略布局与实践经验。此外,宇通还在大会现场展示了优秀的旅游产品,为旅游出行更美好提供了新选择。

图片1.png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技术赋能新发展

  当前,我国经济已进入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然而城市交通污染、安全、拥堵等问题仍是大城市“通病”,影响城市运行效率,也为城市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市民渴望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更绿色的出行解决方案。

  对此,林明表示:“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是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的重要手段之一。作为客车行业领军企业,宇通积极参与公共交通建设,始终关注新的发展趋势,坚持科技创新”。

  “然而,通过优化地面交通线网、开设BRT等传统手段,仍无法实现公交快捷、准时到达的效果。”林明说,“在数字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发展如火如荼的背景下,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赋能交通成为新选择,可帮助城市管理者重构现代化的交通体系、提升公共出行的效率和服务质量。”

  “新技术为交通出行智慧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在自动驾驶、远程驾驶、车路协同、无人场站、乘客服务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林明表示,“我国拥有良好的政策环境、体制机制优势、良好的基础设施以及科技创新氛围,中国模式的智慧出行大有可为。”

  为旅游出行更美好,宇通给出两类解决方案

  在潜心研究公共出行的同时,宇通也深耕旅游市场,深入研究旅游出行产业。针对旅游交通更加关注舒适、准时、便捷、时尚、人性化等,宇通构建了两类解决方案,分别是基于信息互联的车联网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基于高等级自动驾驶的WITGO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图片2.png

  宇通车联网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可实时传送各类数据,实现远程分析、监测诊断、安全监管等车队智能管理,并通过数据分析作出诊断和预警;同时,通过能耗和运营数据集成分析,能够对驾驶员行为评估,提升能耗利用率;扁平化信息架构和富有表现力的可视化界面设计,以及页面高度可定制化,大大提升了用户操作效率,改善了交互体验。目前,该方案已累计获得专利、软著90余项,旗下产品已接入车辆超30万辆,服务行业用户数超10万。

  在设计理念方面,作为物联网、互联网的一部分,宇通车联网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与客户、行业一同致力于服务好旅游出行行业的需求闭环,通过串联“食、住、游、购、娱”等旅游全要素,推动行业从传统的运输式旅游,向数字化运营、智能化服务的新型旅游升级,支撑运输企业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在实际运用方面,该方案能够实现从“人找车”到“车找人”、“人找景”到“景等人”的转变。

  此外,基于5G、AI、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宇通还构建了WITGO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为公众带来更美好的城市出行体验,同步助力政府建设智慧城市,让城市交通治理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图片3.png

  截至2021年12月,宇通WITGO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已在郑州、广州、南京、雄安、青岛等地示范运营,在开放道路累计运营超过100万公里。宇通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已具备面向全国全场景交付的能力,可面向城市公共交通、机场、园区、社区、景区、高校等出行场景,提供智能化、网联化、协同化的全新一代解决方案。

  疫情之下危与机同在“智慧旅游”成趋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旅游市场的发展轨迹。面对新态势,客旅行业需积极用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来适应旅游市场的新变化。接下来,站在乘客角度的更健康、更智能的“智慧旅游”有望成为趋势。

  而宇通车联网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与WITGO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可快速切入到旅游出行领域,推动旅游相关业态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共建、共融和共享,赋能景区及旅游出行智慧升级,同时助力旅游客运企业实现全程无接触管理、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等。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和逐步融合,旅游出行产业将持续向精细化、智能化方向演进。而宇通客车将继续顺势而为,锐意创新,助力“诗与远方”更美好。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