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央视CCTV《新闻联播》报道,宇通客车参与演练备战冬奥!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3

  2022北京冬奥会已进入测试赛演练及正式备战阶段,近日,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对张家口赛区临时交通场站完成首次演练进行了报道。其中,宇通客车参与了此次演练。

1.jpg

2.jpg

宇通客车参加张家口赛区临时交通场站首次演练

  目前,宇通服务团队和车辆正全力备战冬奥会,包括氢燃料客车、T7在内的700余辆宇通客车将为赛事提供出行保障,助力国家在世界舞台展现大国风采。

3.jpg

  本次演练在张家口赛区最大的临时交通场站进行,这次演练主要为国际奥委会贵宾、新闻媒体记者、转播商等六大类注册人员,提供酒店至比赛场馆之间的用车保障。现场,宇通T7、氢燃料公交车等车型参与演练,就不同时段赛事的线路通勤进行测试,全力做好通勤保障工作。

4.jpg

  本届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7个非竞赛场馆分布在北京市内、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届时会有包括氢燃料客车、T7在内的700余辆宇通客车助力盛会。

5.jpg

2022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

  为了顺利助力冬奥会,宇通很早之前便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并抽调成立了由30多人组成的保障团队。本届冬奥会恰逢中国最大的节日——春节,尽管如此,在春节期间,宇通保障团队仍将持续驻守北京、张家口各比赛场馆及车辆运营区域,以随时响应的专业服务开展相关保障工作。

6.jpg

7.jpg

  距离冬奥会已不足两个月,目前,宇通保障团队正在积极开展车辆点检、配件储备、驾驶员培训、测试赛演练保障等工作,确保宇通所有车辆以最佳状态助力冬奥会,圆满完成任务。

8.jpg

  在助力冬奥会的众多车型之中,宇通氢燃料客车吸引了外界的关注。为呼应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早在2018年起,张家口公交就陆续引进了85辆宇通氢燃料车辆。

  对于气温较低的北方城市张家口来说,宇通氢燃料车辆的燃料电池系统低温性完全满足了张家口区域的运营需求,截至目前车辆累计安全运行超673万公里。

9.jpg

10.jpg

宇通氢燃料客车

  氢耗低、安全性高、环境适应性强是宇通氢燃料车辆最突出的优点,也是其能助力冬奥会最决定性的因素。

  早在2009年,宇通便开始研发第一代燃料电池客车,并组建了以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牵头,25名整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相关领域博士、300余名专业工程技术研发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

  经过12年研发积累,取得了162项国家专利,形成相关标准45项,培养了行业最强实力的研发团队。先后承担了14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与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有力促进了行业产品与技术进步。

11.jpg

12.jpg

宇通氢燃料客车

  目前,宇通已经完成了三代燃料电池客车开发,整车寿命、低温启动、经济性、续驶里程能力逐步提高,通过碰撞、涉水、高寒、可靠性路试、整车爬坡等多项试验验证,保障了整车安全性和可靠性,经济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碳中和”和绿色办冬奥的背景下,绿色、安全、稳定、舒适的宇通氢燃料客车,将以出色的表现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用科技推动绿色美好出行的普及!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