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一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赵金俊当选会长、宋磊当选秘书长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3

  2021年12月6日上午,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省无锡市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会成员。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余昌国、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安全和假日处二级调研员刘锦宏、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赵金俊及300余名会员代表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协会章程规定的法定人数,通过的决议和审议的草案、报告合法有效。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第九届监事会监事长李小元宣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的通知》,经2021年第33次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议审议,同意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上报的第十届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候选人人选。

图片2.png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赵金俊会长作的《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年来,协会紧密围绕旅游出行行业发展新形势,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桥梁和纽带作用明显增强,平台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一、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协会党组织建设。在脱钩改革工作后,经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批准,协会于2019年2月正式成立党支部,全面开启了党组织建设工作。二、疫情面前勇争先,不忘初心显担当。在协会的号召下,广大旅游出行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抗击疫情。协会第九届四次理事会期间也对旅游客运行业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证书。三、适应新时代行业发展需要,带领会员转型升级。协会多次组织召开高峰论坛等活动,积极探讨、研究行业发展新机遇、新方向和新要求。四、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创新办好各项活动。“旅游客运驾驶员技能大赛”、“中国旅游出行大会”、“中国露营旅游论坛”等品牌活动行业影响力不断增强,对促进行业新业态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五、加强旅游客运企业安全管理服务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发生。组织召开运营工作座谈会,传达行业安全管理要求,总结交流安全管理经验,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六、全力配合文化和旅游部,引领新业态有序发展。起草、编制、修订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承接多项重要活动组织工作和研究课题。七、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加强协会分支机构建设。积极做好旅游出行市场细分,在支持好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工作基础上,先后成立了旅游租赁分会、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旅游出行救援及俱乐部分会、专家委员会、安全工作委员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邮轮游船游艇分会。八、开展数据信息采集,组织编制行业发展报告。编辑出版或发布了《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发展报告》、《中国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发展报告》、《中国旅游租赁行业发展报告》等,对促进各自领域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九、加强秘书处建设,提升协会服务综合能力。秘书处搬至新址办公,重新进行了部门设置和人员调整,并壮大了党员队伍。

图片3.png

赵金俊作《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赵金俊会长还对第十届理事会提出几点工作建议。要从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扩大协会影响力、优化组织结构、做好会员服务、支持分支机构发展、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提高秘书处服务水平等方面做好未来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卢路副会长作的《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公布了第九届财务收支情况,协会财务严格按照章程在规定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活动,整体状况较好。

  同时,全体与会代表投票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李飞影副会长宣读的《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章程》主要内容修改说明、戴永治副会长宣读的《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会费标准》修改说明、陈云高副会长宣读的《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理事会选举办法》。

  会上,第九届理事会孙希顺副会长宣读了《关于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监事会组成的说明》,彭东庆副会长宣读了《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领导机构选举办法》、孙新峰副会长宣读了《中国旅游车船协会邮轮游船游艇分会成立》的通报。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共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理事156名,第十届监事会成员3名。

图片4.png

赵金俊会长为第十届监事会成员颁发证书

图片5.png

赵金俊会长为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宋磊颁发证书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一次理事会议上,经投票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49名。赵金俊当选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王东明、卢路、刘依依、孙希顺、孙新峰、李飞影、杨国兵、吴名、吴金源、余伟、张宏、陈云高、金振敏、侯乐君、彭锋、彭东庆、管志宇、殷俊等18人当选副会长,宋磊当选新一届秘书长。第十届监事会监事长刘汉奇,监事李小元、刘海晨对投票及计票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会上,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杨国兵宣读了《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变更法人的议案》,副会长刘依依宣读了《关于委托会长会行使理事会部分职权的议案》。

图片6.png

余昌国司长与第十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合影

  第十届理事会会长赵金俊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在历届协会领导和会员企业共同铸就的良好基础上,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协会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建氛围的营造者,为会员企业搭建发展平台、构筑和谐共赢发展的环境,在新时代走好旅游车船事业的新征程。

图片7.png

余昌国副司长讲话

  最后,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余昌国作了讲话,对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在着力构建政府、协会、企业合作共赢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旅游交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并希望协会在新一届领导机构带领下,能够以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加强行业协会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更好开展;完善协会治理机制,实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协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同时希望广大旅游出行企业,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一方面着力完善旅游出行网络建设,创新旅游出行方式和产品,提升旅游出行服务保障和品质。另一方面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员工按规范安全操作,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发生。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的工作,用足用好各项支持和鼓励政策,切实增强协会的生存能力和发展后劲,积极营造有利于行业协会发展的政策环境,提升行业协会为政府、为行业、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社会公信力。希望未来协会能够继续加强行业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加强与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建立常态化双向互动交流机制,共同推动解决行业发展难题,提升旅游出行行业治理水平。

  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一次理事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中国旅游协会的全新起航。未来,协会将在第十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守正创新、拼搏奋进,凝聚起行业的磅礴之力,共同创造中国旅游出行产业的美好明天。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