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喜讯!安凯E9纯电动客车荣获“创新产品奖”!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5

  2021年12月10日,由商用汽车杂志社主办、卓众商用车承办的首届(2021)中国商用车创新盛典在北京举行。在此次盛典上,安凯E9纯电动客车获得广大用户、行业媒体和专业评审等多重认可,斩获首届(2021)中国商用车创新奖-创新产品奖

1.jpg

安凯E9纯电动客车荣获“创新产品奖”

  我们正处在一个科学技术深刻变革的时代,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加速突破,制造技术向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能源技术革命蓄势待发。如何在变革的时代重塑未来?答案是创新。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力量所在。唯有创新,才能在行业竞争中取胜;唯有创新,才能在时代变化中领先。

  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客车企业,安凯客车针对目前市场上纯电动公交客车存在的续驶里程短、轻量化、安全性和通道宽度不足等问题以及产品升级对控制智能化的需求,开发了基于分布式独立悬架驱动技术的10米轻量化纯电动智能公交客车E9。

  E9具备整车效率高、能耗低、动力强和低地板、全通道、大载客、智能网联等技术优势,整车性能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

2.jpg

安凯E9纯电动客车

  安凯E9纯电动客车重点突破整车轻量化技术,车身材料采用最新的高强钢QSTE700TM系列,具有高屈服强度,采用轻量化铝合金蜂窝板材料地板、铝合金储气筒等轻量化部件,整车整备质量比同类车型降低15%。

  采用低地板结构形式和独立悬挂轮边驱动系统,实现电机、传动系统、承载系统、悬架系统、制动系统等高度集成,大大节省了传动路径,提高系统的效率和可靠性。

3.jpg

安凯E9纯电动客车

  基于ADAS的电动客车智能驾驶关键技术,实现行人探测与防撞预警( PCW )、前车碰撞预警( FCW )、车距保持与危险预警( HMW )、车道偏离预警( LDW )、限速提示( SLI )、油门误踩系统和碰撞缓解系统等环境感知及预警系统,以及驾驶行为感知及防错控制系统在车辆上的应用。

  基于安凯e控车联网平台,采用TB级数据聚汇技术和低延时的技术,实现将人、车、路的物理层、信息层、应用层融为一体,形成高价值的车联大数据沉淀。

4.jpg

安凯E9纯电动客车内饰

  基于以上创新点,经过线上展示和线下评委的综合评定,安凯E9纯电动客车荣获“首届(2021)中国商用车创新奖-创新产品奖”

     评委会认为:安凯E9纯电动客车采用轮边电驱动桥低地板结构设计,有效提高了乘客乘坐的便利性与舒适性,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有效解决了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照顾,既能满足高峰运量需求,又降低了采购和运营成本,还能充分照顾弱势群体;促进了纯电动客车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有助于带动新能源汽车在全社会各领域大规模广泛推广,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提升电动客车国际竞争力。

  安全承载,创新守护。相信在始终坚守高品质和精工制造理念的引领下,安凯客车将继续秉承“敬客经营、质量为本、求真务实”的核心价值观,专注研发和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以更优产品服务社会,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大众打造更加安全、美好的出行体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