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800公里奔赴!宇通氢燃料客车开启“绿色冬奥”之旅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20

  2021年12月15日,“践行双碳目标 助力绿色冬奥”氢动力科技·宇通客车氢能大巴接车仪式在北京延庆如期举行,30辆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历经8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后,成功交付国家电投氢能公司。

  这也标志着宇通集团和国家电投氢能公司签约的 10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正式进入了陆续交付阶段,之后将通过规模化整车示范应用,带动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该批车将用于服务延庆区,助力北京冬奥会,开启“绿色冬奥”之旅,再一次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制造的魅力和风采。

1.jpg

2.jpg

3.jpg

  12月10日,宇通集团·国家电投燃料电池产品批量交付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顺利举办。随后,首批交付的30辆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便驶出郑州宇通试验中心园区,目标北京,开启了长达800多公里的长途“奔赴”!

  一路上, 30辆宇通氢燃料客车跨过刘江黄河大桥,沿京港澳高速一路北上,与山川城市作伴,穿越八达岭隧道,最终顺利抵达北京延庆。

4.gif

5.jpg

  从郑州到北京,800多公里的路程,宇通氢燃料客车不仅见识了沿途的大好河山,也完美克服了路程中的艰难险阻。

6.jpg

  正如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银广在接车仪式上所说,“这批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从河南郑州出发,沿京港澳高速一路行驶800余公里,到达北京延庆交付,充分验证了车辆的可靠性和续航能力。”

7.jpg

  当前,我国正在稳步有序推进“双碳”战略目标,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绿色冬奥”进一步加深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的普及。

  在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接车仪式上,宇通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善冲表示,氢能具有零排放、长续航、高便利的特点,是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尤其是今年以来,国家和各地出台各项政策支持氢能交通发展,可以说,氢能已经站在风口,氢燃料客车的落地运营及推广成为大势所趋。

8.jpg

宇通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善冲发表讲话

  基于对氢燃料客车发展的共识,宇通集团和国家电投氢能公司从2020年便开始紧密沟通,达成10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的战略合作。“今天,首批交付的3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已经就位,这是我们双方合作结出的第一个硕果,希望这批车辆能在服务延庆、助力冬奥的过程中充分展现卓越性能和低碳优势,为推广绿色出行保驾护航。”王善冲介绍。

9.jpg

  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银广也表示,为积极响应北京市绿色办奥、科技办奥的理念,自2016年起,国家电投氢能公司不断加大在京氢能科技创新、氢能源供给、氢能应用示范等方面投入。接下来,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将全力以赴,发挥自主技术优势,打造零碳氢能交通,助力绿色科技冬奥。

10.jpg

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银广

  未来,宇通客车将与国家电投氢能公司继续携手,在延庆以及全国其他区域充分发挥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及宇通在自主燃料电池及核心技术、新能源商用车及关键部件技术方面的优势,在更大范围内联合推广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氢能车辆,促进氢能产业、氢能交通规模发展,推动交通领域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11.jpg

  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施的大背景下,我国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

  作为国内商用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宇通客车早在2009年就已抢先布局,开始研发燃料电池客车。目前已完成三代燃料电池客车的开发,正在开发第四代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12.jpg

  截至目前,宇通燃料电池客车已累计运营超过2730万公里,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辐射河北张家口、江苏张家港、山东潍坊、贵州六盘水等地的运营网络,可为客户提供涵盖制氢、运氢、加氢和运营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

13.gif

14.jpg

15.jpg

16.jpg

  助力“绿色冬奥”,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客车行业对绿色出行的诠释,将成为宇通氢燃料客车发展与推广之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在“碳中和、碳达峰”的战略背景下,宇通客车将持续加大对氢燃料客车的开发与投入,用绿色环保的出行服务,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制造业企业的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