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65岁办张卡,绵阳公交免费坐到家门口

作者:  信息来源:绵阳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23

1000.jpg

退休老人在公交站台查看线路

  2021年7月1日,城区公交惠民项目正式上线实施,对老年人免费乘车不限时间、不限次数,扩大老年人免费乘车范围。其中,老年卡免费线路由原来的16条公交线路增加至79条城区一票制公交线路,惠及城区32万老年群体。

  家住成绵路二巷的易德顺老人就是受益者之一,今年71岁的他,日常出行全靠公交车。“在我满65岁后,去公交公司办理了一张免费公交卡,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易德顺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一直享受公交车乘车惠民政策,到现在免费乘坐快6年了。

  距离老人家不到100米处就是人民公园站,需要出门办事或去看朋友,他都是选择公交车。“走两步就可以乘坐公交车,真的是开到了家门口。”易德顺老人感叹,今年免费线路增加后,对于他来说,更加便捷了,例如到周边的小枧、石马等地,都可以乘坐公交车到达。

  在易德顺老人看来,免费线路的增加,对于很多无退休金的老人来说,减少了一定的经济负担。作为公交行分监督员的他,也感受到公交适老化服务水平在不断提升。

  “老年人上下车不便,驾驶员会主动帮忙;过斑马线时,公交车都会礼让;看到老年人在后面赶车,都会耐心等候等等这些暖心的举动。”易德顺老人介绍,硬件上也体现了关爱老人,车内有针线、急救包,低踏板无障碍乘车设施等。

  不仅如此,他告诉记者,现在年审老年卡都不用专门跑一趟,公交公司全面开通了线上挂失、年审、补办、申领等服务功能,极大减少老年人前往现场办理的繁琐流程,他只需要让儿子在手机上帮忙操作一下就可以了。

  “每次和儿子出门时,他喊我坐他的车,我都拒绝了,我还是喜欢坐公交车,真的是方便又安全。”易德顺老人笑着告诉记者,在生活中,他经常会给儿子说一些公交的便利,儿子对他选择公交出行也放心。

  其中,5路、43路、66路、71路等是他乘坐较多的线路。对他而言,免费乘坐公交车这一惠民政策,免去的不仅是几块钱的车费,是国家、政府与社会给老年人提供的补贴性福利,也反映了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尊重与体恤。而线路的增加,更是以政策的方式,体现出社会的责任感。

  据了解,市公交集团始终坚持“让政府更放心、让社会更满意”的治企理念,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关爱老年人出行,加强公交无障碍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公交适老化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了优惠与便捷的交通服务,将政府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

  更新低踏板无障碍乘车设施公交车400余辆,方便老年人上下车;加强老年人免费线路优质服务专项培训,提升爱老敬老思维理念;提供常用药品及咨询、引导等便民服务,满足老年乘客及特殊人群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乘车的老年人提供乘车指引、行李帮扶等出行服务;开通公交流动疫苗接种车,解决老年人及特殊人群接种疫苗出行不便的问题;提升老年卡综合办理效率,新增13处公交敬老卡(爱心卡)业务受理网点……坚持提升服务品质、人工服务贴心周全的同时,市民及老年群体公交乘坐体验感、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和改善。

  据统计,市公交集团公司在运营公交线路124条,日均客运量约43万人次,其中老年人日均刷卡量达8万人次。公交站点2917个,电子站牌180余个,500米站点覆盖率100%。截至目前,我市现已办理老年卡15万余张,全年预计免费乘车2100余万人次。其中,实施老年卡免费79条城区一票制公交线路后,办理3.13万张老年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