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年末回顾!解锁金龙客车2021年度5大关键词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04

日月交替,时盛岁新。

岁末回望,2021历历在目——

战疫情,金龙客车义不容辞

用科技创新助力疫情防控;

庆百年,金龙客车牢记使命

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促升级,金龙客车依托数字化转型

推出云创数字工厂

首开客车行业C2M先河

发布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驱动用户体验跨越式升级

……

青松寒不落

碧海阔愈澄

让我们用五个关键词

总结2021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一年

  年度关键词1:突破

  2021,金龙客车立足发展新阶段,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助推产业升级,品牌价值突破592.85亿元,彰显了强大的品牌实力——

  4月12日,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公交车金龙Robobus投入运营,标志着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迎来重大突破。

1.jpg

  4月26日,金龙发布的首辆碳纤维复材地铁巴士亮相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为构建绿色交通注入了新动力。

2.jpg

  4月28日,金龙自动驾驶安防车GAPA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AI技术运用于园区安防巡逻、动态环境监控领域,以智能科技促进城市生活、环境安全、生产安全的可持续发展。

3.jpg

  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上市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金龙客车向旅游客运市场交出了独属的解决方案,助力全域旅运高品质发展。

4.jpg

  8月3日,金龙与京东物流共同打造的智能配送车“芜湖小红”上线,意味着业界首个量产无人配送车正式走进大众生活。

5.jpg

  8月5日,金龙客车与百度公司共同设计、研发、生产的智能化出行产品——阿波龙Ⅱ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在广州黄埔正式亮相。

6.jpg

  8月25日,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强强联合新模式,助力福建汽车品牌升级高质量发展。

7.jpg

  10月29日,由突尼斯祖瓦里集团组装的首辆金龙客车在苏斯的厂区成功下线。

8.jpg

  11月20日,“金龙数字化转型成果线下体验活动”在福州马尾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举行,金龙客车率先发布了两大数字化转型最新成果——金龙云创数字工厂与“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9.jpg

  12月22日,金龙客车与福师大联合研发冷链运输电子束消杀装备通过官方技术验收,这是中国首套针对工况条件下冷链物品外包装表面病原微生物的电子束消杀装备。

10.jpg

  年度关键词2:护航

  2021,金龙客车为9次重大会议、活动提供服务保障,并以卓越的品质、舒适的服务赢得市场认可——

  2021年3月,金龙客车第二十一年服务两会,再次以超硬核实力和高品质服务,顺利完成新时期的新使命。

1.jpg

  7月16-31号,金龙护航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嘉宾创造了安全、美好的出行环境,并凭借出色的接待服务赢得与会嘉宾称赞。

2.jpg

  8月16日,金龙客车服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首站火炬传递活动现场,为活动嘉宾提供高品质、精细化、可信赖的通勤服务。

3.jpg

  年度关键词3:战役

  2021年,疫情常态化,金龙客车推陈出新、科技抗疫,跨界研发出“新六脉神剑”抗疫车型,为国家防疫事业贡献勇立潮头的金龙力量。同时,公司各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514人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1月7日,金龙客车响应国家号召,打造的适用于移动条件环境下核酸检测的防疫“利器”金龙核酸检测车交付福州疾控,增补移动核酸检测能力,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1.jpg


  8月,金龙客车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交付10台核酸检测车,为当地全方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2.jpg

  9月20日,在同安区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金龙客车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紧急调配10台负压救护车前往疫区。战“疫”期间,金龙同安负压车服务保障小组全力配合,24小时在岗待命,同心协力,保障负压救护车顺利执行任务,共筑疫情防控长城。此后,金龙客车的移动核酸采样车、移动CT医疗车也加入抗疫队伍。

3.jpg

  年度关键词4:建百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今年以来,公司各党支部坚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累计召开党员大会352次、支委会169次、党小组会议490次,开展党课学习198次,主题实践活动232次,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6月8日,由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主办,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承办的“共庆百年华诞 争当时代先锋”——福建省国资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福州举办。金龙客车第五党支部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参加报告会并作“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负压救护车生产先进事迹报告。

1.jpg

  6月17日晚,由福建省国资委主办的“百年华诞 国资献礼”文艺汇演在福建会堂精彩上演,金龙客车选送情景剧《光荣的战场》参加演出。

2.jpg

  7月,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福州工人文化宫开幕,金龙客车阿波龙自动驾驶巴士作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取得的科技成就之一亮相展览。

3.jpg

  年度关键词5:载誉

  2021,是收获满满的一年,金龙客车凭借出色的产品影响力与品牌公信力,再次收获诸多荣誉——

  3月21日,金龙客车荣膺“2021中国商用车卓越产品奖——旅游中巴之王”、“2021中国商用车卓越传播奖——卓越创新传播奖”两项大奖。

1.jpg

  4月24日,由中国交通报社主办2020年中国运输服务榜样车型推选活动在北京举行,金龙客车一举揽获“班线客运榜样车型”、“旅游客运榜样车型”、“城市公交榜样车型”、“微循环公交榜样车型”四项大奖。

2.jpg

  9月8日,工信部公布了“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金龙客车荣耀登榜。

3.jpg

  11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印发“科改示范企业”专项评估结果的通知》,金龙客车被评为优秀“科改示范企业”。

4.jpg

  11月,金龙客车被工信部列入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

5.jpg

  12月,金龙客车“基于5G智能无人移动平台的园区综合服务”荣获第一届厦门5G大赛二等奖。

6.jpg

  12月22日,金龙客车工程研究院和全资子公司(厦门金龙电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团队的《商用车用分布式线控电驱动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首届新能源汽车技术(先进电驱动)创新拉力赛最高奖项“特等奖”。

7.jpg

看似寻常最奇绝,成如容易却艰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2

曙光将起

金龙客车之新征程

即将启航

将昨日辉煌打包入行囊

站在新的高度上

不忘初心再出发

用负压车精神

再写新篇章!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