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出发!中通客车冬奥服务保障团队奔赴张家口赛区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06

  2022年1月5日,中通客车首批冬奥服务保障人员正式出发,奔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启程即征战,中通客车冬奥护航任务正式启动。

冬奥车辆.jpg

  本次冬奥期间,共有40辆中通氢燃料客车参与张家口赛区的赛事交通保障工作,行驶路线为张家口奥运村到崇礼南高铁站。

  “我们的车辆在低温冷启动、暖风效果、舒适性等方面都赢得了奥组委媒体组的青睐。” 中通客车参与冬奥服务保障的现场总协调赵振杰介绍。该批氢燃料客车从零部件采购到整车设计、生产、调试等方面严格把关,车辆配套了包括ADAS等在内的全系列智能驾驶辅助设备,同时车内实现了N95健康座舱标准。就在2021年9月份,该批车辆通过了包括高压附件低温试验、底盘附件低温检查试验、低温冷启动试验等在内的各项试验,可实现-35℃车辆正常启动、运行,15℃车内温度保持等各项结果。

服务车辆.jpg

  为确保车辆在服务冬奥期间的性能稳定与可靠,2021年11月10日至12月30日期间,40辆中通氢燃料客车在张家口试运营近2个月。期间,10余名中通客车服务人员全程跟踪,并实行“一车一档案”,全程保障车辆无忧运营。经过50天的运营考验,中通氢燃料客车的出色表现赢得张家口公交公司一致认可,车辆全部合格,提前通过各项考验。

服务车辆2.jpg

  做好赛事保障,除了过硬的产品,还必须有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服务团队做后勤支持。此次冬奥会,中通客车派出了包括服务、研发、设计、车辆调式等岗位业务骨干组成的保障团队。同时,中通客车编制了包括燃料电池系统、取暖系统、传动系统、悬架行驶系统、制动系统、转向及操纵系统等共计包含十一大项、42个细分小项在内的点检内容。所有车辆实行每日早、中、晚三检,及时处理相关问题,确保日清日毕。

  同时,中通客车已将赛事车辆所需配件全部投放到位,并安排3辆抢修救援车辆随时待命。对于赛事期间车辆的服务,中通客车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针对驾驶员开展一对一培训,以实操的形式,帮助驾驶员快速掌握车辆的各项操作;事先熟悉车辆行驶路线,实施早晚例会制度,所有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信息畅通。

  “北京冬奥会是中通客车与奥运会第二次结缘。能够参与此次冬奥保障任务,也是我们不可多得的履历,公司已为我们备好了防疫、防寒等各类物资,我们将全力以赴,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绝不辜负这项光荣的历史使命!”出发前,中通客车冬奥服务保障团队现场总协调赵振杰代表保障团队作出了郑重承诺。

服务车辆3.jpg

  据悉,1月6日,40辆中通氢燃料客车已正式抵达张家口冬奥赛区。护航冬奥,喝彩中国!冬奥会,中通客车准备好了!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