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同比微增长!宇通发布2021全年销量成绩单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07

  2022年1月5日,宇通客车发布2021年12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显示,12月份,宇通销售客车6622辆,2021年全年累计销售客车41828辆,同比增长0.17%。

图片1.png

  刚刚过去的2021年极不寻常,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客车行业则面临新冠疫情持续困扰、市场需求整体下行、竞争全面加剧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困境之下,作为大中型客车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不仅迎难而上,逆风飞扬,始终稳居行业第一,持续引领市场向上向新而行,实属不易。

  产品+技术创新,不断赢得市场认可

  2021年,宇通客车坚守价值创造的经营本质,不断推出适应时代、引领进步的产品技术,快速抢占市场先机。

图片2.png

宇通小宇2.0批量下线

  其中,在代表未来前沿科技的智能驾驶领域,4月,具备L4级智能驾驶能力的宇通小宇2.0批量下线,标志着宇通智能驾驶技术从小批量研发向规模化、商业化方向持续迈进,迎来了产业化“进阶”的关键一步,领跑智慧出行新场景。6月,小宇2.0在广东广州向荔湾隔离区运送物资,有效避免了工作人员感染的风险,被央视和《人民日报》等媒体点赞。目前,小宇2.0已在全国多地实现运营,还成为全球首款进入机坪内部进行载人测试、全球第一个获得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世界工业设计大奖——2021年德国红点奖的智能驾驶巴士。宇通也成为迄今唯一获得“红点奖”的中国客车品牌。

图片3.png

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交付

  在被称为“万亿级赛道”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宇通不仅在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布局早、技术强,而且实现了成熟的批量商业化运营。12月10日,宇通集团·国家电投燃料电池产品批量交付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办,100辆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开始陆续交付,将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在新能源客车核心的“三电”系统研发方面,8月27日,宇通动力电池安全防护标准全球首发,客车领域首次电池安全防护对比试验成功完成。

  在智能网联领域,5月22日,宇通客车联合天津滨海公交集团发布2021公交智慧云平台,以智慧科技引领交通行业智能化升级。而凭借“车联网数字化车队管理系统”的优异表现,宇通客车还荣获“2021年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成为国内首家客车数字化解决方案获此殊荣的公司。这也是继小宇2.0斩获“红点奖”之后,宇通客车再获全球认可。

  同时,宇通在产品的定制化、细分化、专业化、精品化等方面持续发力。3月—6月,在“以美好 启未来”客旅行业高品质发展论坛期间,宇通重磅发布国六ZK6128HQ(2021款)新造型产品,实现了环保升级、体验升级、驾驭升级、安全升级、维保升级等“五大升级”。

  5月20日,宇通发布新一代纯电动机场摆渡车,助力中国民航构建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环保、更经济的运输方案。

  5月27日,在宇通高端公交宇威全系产品上市发布会上,包括宇威低地板公交车、宇威低入口公交车、宇威二级踏步公交车、宇威双层及燃料电池公交车的宇威全系阵容耀世登场,开启公共交通绿色智能新时代。“宇威”造型在10月11日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上还荣获“中国专利界的最高荣誉”——“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7月7日,宇通在2021年道路运输车辆展上全国首发6米微循环小巴。

图片4.png

宇通18米纯电动BRT公交车投运墨西哥

  8月29日,10辆宇通18米纯电动BRT公交车投运墨西哥城,这是全球首个纯电动18米高站台BRT落地项目,也是宇通纯电动BRT公交车首次批量进入墨西哥市场。

  11月10日,宇通T7星河版高端公商务车耀目上市,引领高端出行新风尚,也再为中国客车品牌提气……

图片5.png

宇通客车深耕哈萨克斯坦市场

  宇通客车还持续深耕海外市场,从产品输出实现向技术、服务、标准等全面输出转变,开拓中国客车海外新格局。7月,宇通客车与哈萨克斯坦合作伙伴共同筹建的CKD工厂开工,哈萨克斯坦总理现场见证,标志着宇通深耕哈萨克斯坦市场进入新阶段,而这正是宇通深耕海外市场的一个缩影。

  高标准高质量服务盛事,展现中国制造实力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正因为始终坚持产品优秀和技术领先,且一以贯之地践行“为美好出行”的使命和“为您创造更大价值”的追求,宇通客车也得以承载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并以卓越实力不断赢得认可。

  全球盛事,宇通同行。2021年,宇通客车参与服务了多项国内外盛事,充分展现出中国制造的实力和魅力。

图片6.png

宇通客车担纲2021两会服务用车主力

  其中,2021年全国两会,宇通客车连续第17年参与服务,并以279辆、占比超70%担纲服务用车主力。

图片7.png

宇通T7护航博鳌亚洲论坛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宇通T7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护航论坛,这也是宇通客车连续第五次护航论坛,宇通T7纯电动版则是首次担当护航重任。

图片8.png

运行在格拉斯哥的宇通纯电动客车

  11月份,在英国格拉斯哥举办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宇通客车受邀参加大会并于大会前夕发出“零碳排放倡议”。同时,55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在会议期间服务公众出行,为当地提供零排放公共出行服务。

图片9.png

宇通客车护航进博会

  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206辆宇通客车再担重任,连续第四年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图片10.png

宇通纯电动客车发往卡塔尔

  12月17日,741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开始分批发往卡塔尔,这是宇通客车助力卡塔尔公共交通大规模电动化完成的一个关键节点,也是中国制造不断“走出去”的又一典范。

  类似的高光时刻还有很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130届广交会、2021全国“双创”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宇通客车每一次都以优异表现圆满完成服务工作,充分彰显了国事面前的大国品牌担当。

  践行公益引领行业,做负责任企业公民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不仅积极担当引领者角色,而且主动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用担当彰显龙头风范,用大爱传递更多温暖。

图片11.png

  2021年,面对突发的河南郑州“7·20”汛情,宇通集团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向防汛救灾提供援助1000万元,并在生产自救的同时,向社会提供免费救援服务。

图片12.png

  在这一年,宇通连续第七年举办中国校车行业高峰论坛,进一步汇聚多方智慧推动校车行业创新发展。连续开展三年的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再升级,通过更系统的教授方式,更多元的内容设置,以点带面,践行知行合一、快乐交通,将活动带到更多人身边。不仅如此,宇通还联合腾讯发起“99公益日”活动,以“您捐1份,宇通配捐10倍”的呼吁方式,筹集86万余元,助力推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普及。

  至2021年已连续举办六届的“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影响数以百万计驾驶员,并形成一套可推广的节能标准,推动节能减排全方位深入落实,带来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为践行“双碳”战略目标作出中国公交行业的贡献,也助力行业从“公交优先”向“公交优秀”跨越,书写“幸福公交”新篇章,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9月27日,宇通客车还联合交通运输行业科研院所、媒体、公交客运企业代表等共同发布《公共交通价值宣言》,在行业首倡推行高品质公交,以全生命周期理念为行业创造更大价值,让公交运营更高效,为公众带来美好出行,立足新时代助力构建公交发展新格局。

图片13.png

  也在2021年,宇通匠心打造的宇通品牌体验中心暨客车博物馆正式亮相,不仅让外界更好地了解宇通,更为世界客车历史及文化传播贡献力量。

图片14.png

  凝聚初心终成大道,不负韶华共谱新篇。在深耕细作之下,2021年,宇通以605.8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位居111位,较2020年提升近80亿元。未来,宇通将继续恪守“为美好出行”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敢追梦,与社会各界一起向未来!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