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重磅!2021年度中国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11

  随着各大客车制造企业“期末考卷”成绩的陆续揭晓,2021年度中国7米以上(大中型)客车销量排行榜也正式出炉!

  2021年12月:宇通稳居第一,中通海格分列二三前十五强均实现环比增长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4家客车企业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客车14459辆,同比下滑9.91%,环比增长94.13%。值得一提的是,前十五强企业均实现了环比增长,为2022年中国客车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信心与希望。

12月客车单月.jpg

  2021年12月份,前十五强企业中,宇通客车以5756辆的销量继续稳居行业第一位,同比增长2.80%,环比增长136.77%,市场份额由2021年11月的32.64%提升至39.81%,且是唯一单月销量超过5000辆的企业,销量甚至超过第二名至第六名企业的销量之和,再次做到了遥遥领先,将“强者恒强”的龙头老大实力诠释得淋漓尽致。

  中通客车销量为1592辆,同比增长61.30%,环比增长97.52%,市场份额为11.01%,位居第二位。

  海格客车(苏州金龙)由2021年11月的排名第六位跃升至第三位,销量为1261辆,同比增长20.44%,环比大增149.70%,市场份额为8.72%,展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和发展韧性。

  前十五强企业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六家,同比增幅最高的是一汽解放,达1261.54%。前十五强企业全部实现了环比增长,环比增幅最高的是上饶客车,高达1411.11%;而仅有宇通客车、中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金旅客车、金龙客车、一汽解放六家企业实现了“双增长”。

  2021年全年:宇通强势登顶,海格中通挺进前三东风襄旅同比增幅最高

  2021年全年,客车行业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客车87525辆,同比下降11.32%。在新冠疫情反复影响,国内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的背景下,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来之不易,是各个企业辛勤努力和顽强拼搏的结果,更为中国客车续写未来注入了强大动力。

12月客车累计.jpg

  其中,宇通客车累计销售7米以上客车33467辆,比第二名多出25000多辆,可谓一马当先,市场份额为38.24%,继续稳居行业榜首,充分展现了行业领军者应有的风范和领先优势。

  海格客车(苏州金龙)则以7964辆的销量位居第二名,同比增长36.09%,市场份额为9.10%。

  第三名为中通客车,销量为7048辆,市场份额为8.05%。

  在前十五强企业中,仅有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金旅客车、格力钛新能源、东风襄旅四家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东风襄旅同比增幅最高,达93.71%。

  结语:

  2021年,对于中国客车行业来说,仍是动荡起伏的一年。但充满智慧的中国客车人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暖春不会来临,并凭借着骨子里不认输的干劲打了一场漂亮的“收官战”。

  腊梅迎风怒放,终将带来春天的希望。2022年,中国客车人将继续拥抱变化,积极应对挑战,迎接新的美好!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