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重磅!2021年度中国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11

  2021年,面对国内外各种困境,平凡的中国客车人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随着各个客车制造企业“年终总结”的完成,2021年度中国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也正式出炉!

  2021年12月:宇通中通中车居前三,金旅开沃抢眼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0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10280辆,环比大增107.22%。

12月新能源单月.jpg

  2021年12月份,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为3325辆,同比增长6.40%,环比大增157.75%,继续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32.34%,且是前十五强企业中单月销量唯一突破3000辆的企业,充分彰显了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影响力。

  中通客车的新能源客车销量为1468辆,继续保持了2021年11月份的第二位,实现同比增长117.80%、环比增长107.93%,市场份额为14.28%。

  中车电动的销量为846辆,环比增长62.38%,继续保持第三位,市场份额为8.23%。

  前十五强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13家企业实现环比增长。其中,中通客车同比增幅最高,高达117.80%;其次是金旅客车,同比增幅达29.70%。环比增幅最高的企业是金旅客车,高达400.00%;开沃汽车(南京金龙)的环比增幅也高达197.06%。宇通客车、中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金旅客车四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

  2021年全年:宇通稳居第一,比亚迪中通分列二三

  2021年全年,行业累计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44953辆,虽然同比仍在下滑,但这一成绩对于不断遭遇新搅动与新挑战的新能源客车市场来说,已实属不易。

12月新能源累计.jpg

  前十五强企业中,宇通客车累计销售7米以上新能源客车11420辆,市场份额为25.40%,继续稳居行业第一。

  比亚迪以4487辆的销量继续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9.98%。

  中通客车的销量为4453辆,同比增长11.30%,市场份额为9.91%,位居第三。

  前十五强企业中,全年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中通客车、金龙客车、格力钛新能源、亚星客车、东风襄旅五家,同比增幅最高的企业为东风襄旅,高达124.09%。

  从整体看,宇通客车仍然是“一骑绝尘”,比第二位企业多出近7000辆,也是唯一一家实现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突破10000辆的企业,与其他企业拉开了较为明显的距离,这与其清晰的战略布局、深厚的技术积淀密不可分。

  结语: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22年,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进一步退坡,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将进入市场化发展的新阶段,优胜劣汰趋势将更加明显,市场份额有望继续向优质头部企业集中。此外,随着推动氢能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我国客车产业有望迎来“氢时代”,新一轮的新能源技术“大比拼”或将上演。

  新形势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布局,继续为全球的“绿色发展”作出“中国贡献”。


新闻关键词:客车|宇通|金龙客车|金旅|海格,苏州金龙|安凯,中通|比亚迪,亚星|南京金龙|欧辉|新能源|原创|银隆新能源|中车电动,销量,格力钛新能源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