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构建海外发展新格局,宇通累计出口客车超80000辆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25

  2021年,宇通客车实现逆势增长,以41828辆的全年销量圆满收官。其中,宇通海外市场同比增长显著,2021年大中型客车出口4911辆,位居行业出口第一,成为了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背景下的一抹亮色。

图片1.png

  截至目前,宇通已累计出口各类客车超过80000辆,产品覆盖欧洲、美洲、亚太、独联体、中东、非洲等六大区域,海外销售和服务网络实现全球目标市场布局。通过优质的产品、良好的服务,宇通客车有效树立了中国制造的优良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

  新能源订单多点开花,宇通助力全球公共出行转型

  纵观2021年,宇通海外大单不断,其中,新能源客车表现尤为抢眼。

图片2.png

741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发往卡塔尔

  12月17日,作为世界杯赛事用车的741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启程出发,分批发往卡塔尔,助力卡塔尔公共交通正式开启电动化进程。能够服务于国际顶级足球赛事,表明宇通已具备与传统豪华品牌同场竞技的产品、技术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化石燃料储备丰厚的海湾地区,如此大规模的推广应用宇通纯电动客车,进一步表明了全球公共交通电动化的大势所趋,而宇通在这条路上已经迈出了坚定和领先的步伐。

图片3.png

宇通18米纯电动BRT公交车出口墨西哥

  8月29日,10辆宇通18米纯电动BRT公交车正式交付并投运墨西哥城,成为全球首个正式落地的18米纯电动高站台BRT项目。宇通以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批量进入墨西哥市场,展现出宇通针对全球市场强大的差异化产品实现能力。在此之前,宇通已于2020年将全球最大批量双源无轨电车出口至墨西哥,开创性地为双源无轨电车在拉美乃至全球的更新推广树立了标杆,为传统城市电动化转型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

图片4.png

波兰迎来首批中国纯电动客车

  在汽车制造产业发达、传统竞争对手林立的欧洲,宇通同样表现出了强劲实力。其中,波兰于2021年上半年引入首批中国纯电动客车,也来自宇通客车;凭借在极寒天气下的平稳运营,宇通E12纯电动公交车还在北欧树立了良好的新能源品牌口碑,2021年2月和10月,丹麦用户先后两次复购宇通新能源客车,成为了宇通用优秀产品赢得市场认可的有力佐证。

图片5.png

55辆宇通E12出口丹麦

  截至目前,宇通新能源客车已在全球累计推广超16万辆,推广车辆每年可减少燃油消耗超21亿升,节气超3亿立方米,累计减少碳排放超2300万吨。

  在全球都在关注气候变化和绿色出行的大环境下,中国新能源客车正以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迅速销往世界各地,而宇通客车更是尽显领军者风范,以全球首屈一指的新能源客车技术和产品质量,彰显中国制造担当,助力全球低碳发展。

  向品牌输出跨越,宇通擘画海外发展新蓝图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宇通深知,要实现海外市场长远发展,必须要从产品输出向技术、品牌输出跨越。

图片6.png

  其中,在与卡塔尔的合作中,除了向其提供纯电动客车外,宇通还与卡方达成协议,将共同在卡塔尔自贸区投资建立电动客车组装厂,以技术输出带动卡塔尔工业化水平,助力卡塔尔实现环保车辆转型发展,同时提升当地的汽车产业配套能力,带动当地汽车产业集群发展。

图片7.png

100辆宇通医疗检测车出口哈萨克斯坦

  在哈萨克斯坦,宇通更是通过多年的深耕和对当地的深入了解,为其量身定制了100辆医疗检测车,该批车的交付既解决了该国偏远地区人民看病难的问题,又为哈萨克斯坦防疫、抗疫贡献了中国力量。此外,宇通与当地合建的CKD工厂也于2021年6月正式投产,该工厂可生产纯电动客车。未来,该工厂还将进一步提升客车制造的本地化率,增强哈萨克斯坦本国汽车工业的生产能力。

  目前,宇通客车已在十余个国家和地区通过KD组装方式完成了本土化合作,实现了由产品输出向技术输出和品牌输出的跨越式发展,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的典范。

  未来,宇通将继续围绕品牌口碑建设,聚焦海外重点市场,精耕细作,扎实推进宇通模式,用优质的产品、良好的服务和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市场相关方满意,支撑海外市场长期、持续、健康发展,铸造宇通优良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引领中国制造成为最响亮的中国品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