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众志成城战冰雪,十堰公交全力以赴保安畅

作者:柯鹏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09

  2月6日至7日,十堰市城区范围普降中到大雪,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结冰现象。为确保群众安畅出行,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十堰公交)提前预判,以雪为令,科学调度,积极应对,高效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昼夜奋战、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保安全、保出行、保畅通攻坚战,赢得广大市民乘客的盛情点赞。

1.jpg

2.jpg

  雪情就是命令。十堰公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工作预案,召集各营运保障单位召开会议,对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督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组织各相关单位迅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全体值班备勤人员严格落实规定要求,密切关注气象预警预报,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对车况维护、安全生产、营运服务和后勤保障等进行再督查,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为高效应对此轮冰雪天气,十堰公交班子成员迅速按照包保责任分工,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协调各单位做好运力调度和应急响应工作。加强分级管控,各级安管人员携带工业盐、铁楸等应急物资于凌晨4点出发上线探路巡查,查看临水、陡坡及桥梁隧道等路段路况,撒盐除雪、摸排隐患、反馈信息,做好预警防护;各车队后勤管理、调度员、驾驶员均提前到岗,清扫积雪、检查车况、提前热车、做好车辆清扫消毒、防滑链安装配备等准备工作,保证首班准点发车、车辆正常运行。

  受此轮降雪天气影响,十堰高铁东站和火车站部分列车晚点,十堰公交及时根据列车开、到站时间,提前准备充足运力与“三站一场”无缝精准对接,及时调整运行班次,提前安排公交车辆进站等候旅客,加派工作人员做好旅客乘坐公交引导,圆满完成了各场站、景点、商圈等各高峰节点的旅客集中运输及疏散任务,受到市民旅客的一致称赞。

3.jpg

4.jpg

  冰雪造成道路湿滑,公交应急保障队、各级管理人员、公交志愿服务队迅速赶赴高铁东站、火车站南、北广场等点位,对公交车辆轮胎进行除雪,对乘客进出站主要通道和公交站台上的积雪进行清扫,在易结冰路段铺设草垫、防滑垫,引导市民有序上下车,最大程度降低大雪天气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确保每位旅客走的了、走得好。

  为做好安全营运工作,各线路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对口罩佩戴、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管控不松懈,同时加大检查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车队在发车前对驾驶员一对一安全叮嘱,提醒驾驶员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安全行车;积极利用智能GPS调度指挥系统,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工作,强化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多措并举保障雪天公交安全运营;公交各级安管人员迎着雨雪逆行,在客流较多、事故易发路段值守,指挥疏导车辆、维护乘车秩序,有力保障了站点附近的道路畅通与乘客安全顺畅出行,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乘客至上、服务为本”。十堰公交人以公交线路为“战场”,以10米车厢为阵地,积极沉稳迎战、高效有序运转,用各个不同岗位上的奉献与坚守践行服务宗旨,积极应对冰雪天气挑战,确保城市大动脉畅通,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捷、高效出行。截至目前,十堰公交所属线路均正常运行,未发生有责安全事故,有力保障了城区公共交通安全有序稳定运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