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日照暖心大姨公交车上给司机发“压岁钱”

作者: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09

  “我这一年坐你的车,你的服务让我很感动,很多次都让我觉得很温暖。”1月29日,在53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在到站前将200元钱塞给了驾驶员秦绪夫师傅,随后就走下了车,面对老人的举动,秦师傅一时间不知所措,等反应过来后,老人已不见踪影。这位老人是谁?为什么要给这位公交车司机一个红包?

1.png

  “大姨好啊,扶稳坐好。”1月29日下午,秦师傅驾驶53路公交车,行驶至东营路烟台路站点上下客时,遇到一位熟悉的阿姨上了车,秦师傅像往常一样问好后简单地寒暄几句,便继续专心开起车来。

  在车辆即将到达河左岸站时,坐在前门三人座位置的老人缓缓站起身准备下车,“这是给你的!”老人快速递过来200元钱,转身便离开了。“老人家把钱放下就走了,当时我都没反应过来,等我打开门,老人就不见影了。”为了不耽误之后的运行计划,秦师傅只好先将钱暂时收了起来。

  到达终点站的秦师傅立即向公司作了汇报,想让公司帮助寻找这位老人家,以便尽快将200元钱归还。公司通过办理老年卡时预留的电话联系到了老人,张阿姨豪爽地笑着说道:“我那是给驾驶员的压岁钱,这位师傅工作特别好,这是不值得提的小奖励,表达的是我的心情!”

2.png

  说起自己与秦师傅之间的交集,张阿姨说:“有一次,下大雨,天很冷,因为意外我被困在了上班的电梯里,等被解救出来的时候就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又冷又怕又饿地在站点等车,秦师傅远远地开车来了。上车后车里还没有其他乘客,秦师傅看见我可能觉得我状态不对,便问我要来杯子倒上了热水,还不停地安慰我。我真的感觉很暖心。”这件事情给张阿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开始留意起了秦师傅的工作细节。

  “我上班大都是坐45路换乘到53路,有时候自己从45路下车之后对面的53路正好就到站了,等走到路对面的站台公交车就已经开走了,然后自己不得不再等下一班车。而如果到达两条线换乘的站点,老远看见53路缓慢靠站,那车里的司机一定就是这位秦师傅了,他如果看到有乘客在很着急的往站台这边赶,都会有意的停下来等一等我们,这十来秒的等待给我们这些的换乘乘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秦师傅的工作是用了心的!”

3.png

  秦师傅说:“虽然每天来坐公交车的乘客又多又杂,但开车时间长了之后每个站点的固定上下车的乘客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印象,上车时他们的状态自己也都有在留意,如果发现需要帮助的自己也都会力所能及地去帮一把。就像在45路与53路换乘站,53路发车时间间隔比较长有20分钟,如果我看到张阿姨在往这边赶路,都会停下来等一会,我这里晚起步十来秒,张阿姨那里就能省去20分钟的等车时间。”秦师傅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工作职责所在,同时对大姨的礼物他也深表感谢:“能得到乘客的认可就是这个虎年最开心的褒奖了!作为驾驶员,帮助乘客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心意领了,但这钱是万万不能要的!”

4.png

  通过公司的沟通和联系,秦师傅已于2月5日将大姨的这份情意及时归还。红包虽然归还但它就像一股初春的暖流,令凛冬散尽,也再一次让人们感受到了公交驾驶员与乘客之间的相互关怀。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