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宝安:热心公交人温暖旅人心

作者:  信息来源:宝安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10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岗位,维持着城市的有序运转,这其中就不乏勤勤恳恳的公交驾乘人员,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们更用自己的善意之举,温暖着南来北往的旅人的心。

  手机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但在公交车厢却也成为乘客丢失最多的东西之一。在M217线公交车上,乘务员叶彩霞、张春生、何吉明就接连捡到3个手机。“太感谢了,如果没有手机,没有健康码,都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回老家过年了。”失主之一谢先生来到深圳北站调度室,领回了失而复得的手机,也顺利踏上了返乡之路。

  “我要为E19线司机王耀汉师傅和值班人员点赞!”西部公汽客服中心的电话响起,是乘客赵小姐特意打来电话道谢的。原来,她乘坐E19路公交回家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她联系上车队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工作人员立即按照当日公交车时刻表和驾驶员出车详单,得知驾驶员王耀汉已经把掉落在座位上的身份证存放在调度室的失物招领处。赵小姐第二天到车队调度室认领了失物,并特意致电西部公汽表达感激之情。

  同样准备返乡的谢先生提着行李箱乘坐高快巴士33号线公交车,当时行李箱放在车辆右侧行李舱内,因匆忙下车忘记了。随后谢先生立即拨打客服电话询问,并赶到车队公交总站寻找。幸好细心的驾驶员黄利锋及时捡到,并妥善保管带回车队总站。经车队管理人员详细核实谢先生身份,确认无误后将行李箱归还。

  春节期间路上人流车流量减少,但安全问题同样不容忽视。时值假期,B949线公交驾驶员谢勇广跟往常一样执行营运任务时到达光明外国语学校站,只见视线正前方的马路上有一处铁栏杆横在路中间,阻碍了交通畅通,谢勇广把车停好,并确认安全后,迅速把歪扭在路上的铁栏杆扶直,让车辆通行方便,也将安全隐患消除。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