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喜讯!安凯客车荣登2021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11

  2022年2月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了2021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安凯客车实力上榜,并位列前茅!

1.jpg

  安凯入选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评选对象为全省所有企事业单位,重点考量参选主体的有效发明专利数量、质量、获奖情况、知识产权的运用与管理等综合指标,百强单位代表安徽省科技创新能力的最高水平,是安徽省科技创新大军的第一方阵,能进入省发明专利百强榜单是其科技创新实力的重要标志。

2.jpg

  进入新发展阶段,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安凯客车一直致力于打造以自主知识产权为内涵的核心竞争力,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的运用与保护,全方面培养各类技术人才,坚持技术创新。

  截止2021年底,安凯客车拥有有效授权专利1258件,其中发明专利286件,实用新型专利900件,外观设计专利72件。安凯客车先后获得合肥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合肥市发明专利十强企业、安徽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称号。2020年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专利专用,安凯助力美好出行

  安凯客车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动客车整车系统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三大国家级研发平台,公司承担国家及省级重点科研项目40多项,主持制定了国家和行业标准30多项。

3.jpg

  乘着“新四化”浪潮,安凯客车不断把脉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推动新能源客车研发创新,让专利得以专用,助力大众美好出行。

  安凯“纯电动客车整车开发及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迭代开发出七代纯电动客车、五代混合动力客车和三代氢燃料客车,以及智能驾驶客车,完成从关键核心零部件到整车的布局,形成6-12米纯电动客车、8-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8.5-12米氢燃料客车平台化产品,深化推进更绿色、更节能、更经济的城市交通变革。

4.jpg

  此次入选2021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单,是安凯客车坚持技术创新工作的重要成果体现,展现了安凯客车专利创造稳中有进、量质齐升的发展态势。

  未来,安凯客车将继续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创新,加快技术人才培养、搭建技术创新平台、促进产学研结合和成果转化,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