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冬奥护航有我!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五星服务为中国健儿加油!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汽车集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11

  2022年2月8日,中国选手谷爱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中,第三跳拿到94.50分,强势夺得金牌,获得了全世界的瞩目。

1.jpg

  “这是非常荣耀的时刻,我们为中国举办双奥感到自豪,为中国冬奥健儿一开场就连胜感到骄傲。而我们也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一切赛事服务保障工作”,身处冬奥闭环的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冬奥服务团队在保障服务的间隙,也在关注着赛事的进展,他们非常振奋。

  截至目前,苏州金龙冬奥服务团队已经奋战50多天,坚守在冬奥服务一线,以24小时全天候快速响应,全力配合冬奥组委交通保障,确保赛事交通保障万无一失,为冬奥贡献应尽力量。

2.jpg

3.jpg

  责任在肩,未来百天将与冬奥同在

4.jpg

  1月22日,北京雪花漫天飞舞,已经在冬奥闭环管理中的他们顶着风雪,服务在一线。

  1月25日,南方小年,他们简单吃了顿便餐,便投入工作中,仔细检查起服务车辆。

  1月31日,全国团圆欢聚,他们与家人简单视频问候,就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度过除夕之夜。

  “为冬奥赛事服务,我们义不容辞”、“冬奥有我,请祖国放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冬奥服务团队用行动落实,砥砺前行。无论是在夜里温度直达零下一二十摄氏度,或是当满城风雪车辆点检难度增大,他们始终以“坚守”保障前线交通。春节,意味着回家团圆。可对于他们来说,做好冬奥护航才是这个春节假期的重中之重。

  “这次有近500辆海格客车服务前线,是北京赛区闭环内交通服务保障的主力军,并且以纯电动新能源客车为主。从2021年12月中旬,海格客车冬奥服务保障车辆和服务团队已经全部就位。之后,1月6日,第一批服务车辆和服务工程师进入闭环区。1月22日,服务车辆和服务人员全部进入冬奥闭环区。”海格客车华北大区服务经理孙海峰表示,“这次冬奥服务周期长,又正值春节,我们服务团队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们无怨无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与冬奥同行,以五星标准为冬奥服务全力以赴。”

  疫情挑战,闭环内外有序配合

  赛事期间,北京冬奥村将接待4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近17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场馆平均每天要接待约5000-6000名注册文字、摄影记者和持权转播商,以及1.9万名冬奥志愿者。

  服务人数之多,又逢特殊疫情,冬奥首次采用闭环管理,有一个虚拟的“大环”和组成“大环”的若干个实实在在的“小环”,包括奥运村、训练比赛场馆、媒体采访场地、酒店等。闭环管理之下,小环之间如何快速转场?安全高效的交通护航成为关键一环,其中又对服务提出更高挑战。

5.jpg

  “在闭环之内,我们基本就是酒店-停车场两点一线,除了每天早晚测温、每天核酸以及简单的就餐休息外,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停车场随时待命,准备服务。”从1月6日进驻闭环,金旺、孙景卫等海格冬奥服务人员一直忙碌。点检,是他们每天必须的工作。为了避免车辆出现救援情况、影响赛事进度,服务冬奥的车辆从预防的角度每天都会进行点检,大到动力电池状态,小到底盘上的每一个螺母,从车辆根源上确保冬奥运行车辆零故障。

  孙海峰表示,此次冬奥赛事服务最大特征一是周期长,二是冬季复杂气候挑战,第三就是疫情挑战。在疫情严控下采取的闭环管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服务强度。大量工作已经在进入闭环之前就完成,包括车辆一检二检等多次检查检测工作。而在进入闭环之后,因为服务人员不能随车,也不能到达最前线,只能在酒店停车场等着,这意味着团队要将一切服务工作做在前头,做好每天的车辆检查。为此,海格形成了一套完整成熟的现场服务车辆检查、线上远程车辆智慧检测以及配件调度管理等服务流程,并做到闭环内外有序配合,快速响应。

  不惧困难,24小时全天候守护

  每天夜间正是人们休息的最佳时间,却正是他们奋斗的开始。夜披星衣、头顶月光,海格冬奥服务团队用夜间忙碌身影勾勒出此次冬奥服务最美画面。

  金旺等海格服务工程师表示,24小时随时待命是服务原则。“从1月6日进入闭环之后,车辆就开始进入忙碌的运行中,车辆24小时穿梭在各酒店、场馆及充电站之间,驾驶员24小时分班分次出班,等充完电深夜才能回到酒店。按照保障要求,我们和驾驶员不能接触,他们回酒店后,我们就利用夜间时间,做好车辆检查。”

6.jpg

  馆内,一场场冬奥精彩赛事陆续开启,场外,一辆辆海格客车早已整装待发,其背后服务人员为冬奥护航奋战的身影也已深深烙印在我们心中。当冬奥结缘中国,当苏州金龙氢能源、纯电动等新能源车辆大批量服务冬奥,创下的诸多记录注定预示着2022北京冬奥的不同寻常。冬奥会开幕式在2月4日正式开启,海格客车与您一起向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冬奥健儿的精彩演绎!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