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他们的除夕这样过——金旅海外员工异国过年

作者:  信息来源:金旅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15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不变的仪式感。在金旅客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然奋战在海外市场。保加利亚、阿塞拜疆、埃及、津巴布韦、肯尼亚、加纳、突尼斯、丹麦……他们顶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压力逆行出征,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留守”海外,无法回厦与亲人团聚,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除夕之夜。他们当中,党员占据主力,关键时刻显初心,越是艰险越向前,金旅客车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记者采访了三个金旅客车海外工作人员,感受他们的激情与热爱、力量与担当。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继2021年海外市场创历史新高后,新的一年,金旅客车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争取再创发展佳绩!

1.jpg

除夕照常上班,自己动手吃火锅

  人物名片:戴刚,金旅客车海外销售公司KD(散件组装)项目部经理,主要负责海外KD项目的策划和实施。

  新年愿望: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国家和公司发展尽一份力,让公司发展越来越好。公司这个大家庭蒸蒸日上,我们个人的小家庭也就越来越好,老婆、孩子、家人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过年没什么特别的安排,春节期间,我们每天都正常上班,”身在埃及的戴刚告诉记者,在埃及当地,圣诞节、元旦、春节都是不放假的。

  除夕当天,戴刚和项目组同事照常早上7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平常周五和晚上我们经常要加班,昨天我们就给自己放假,自己动手做了一顿中国式的团圆饭。”

  团圆饭是火锅。他们去市场买点当地菜,用自己出差随身带的锅,放一些底料就这样吃了起来。由于经常在非洲出差,生活条件不怎么好,锅碗盆他们都会随身带着。“每逢家节倍思亲,春节是中国人传统团聚的大节日,说不想家人,那是骗人的。”戴刚说。

2.jpg

  戴刚此次出差前往埃及,主要是负责埃及CKD项目生产线建造和金旅海狮车的生产制造。做项目涉及的面广,事多且杂,每天的工作都排的满满当当。目前,受奥密克戒病毒影响,埃及近期疫情反弹明显,项目组每天测温登记、注意手部卫生,保持两点一线的工作和生活作息规律,确保防疫安全。

  “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指明了方向,近年来,金旅客车走出去的战略越发坚决,尤其散件CKD组装方面,成为一个重要的突破口和亮点,”戴刚介绍。在埃及,客户对金旅客车产品的认可度很高,金旅客车保有量已超33000台。“金旅小海狮车型在当地是人们出行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埃及市场书写金旅客车新的篇章”。

3.jpg

开启全新职业生涯,首次在海外过年

  人物名片:曾志俊,金旅客车海外销售工程师。

  新年愿望:希望新的一年金旅客车在欧洲市场斩获更多更大的订单,同时也祝愿所有海外出差的同事一切平安顺利,早日回国与家人团聚。

  曾志俊的出差地,是北欧挪威、丹麦。这是他第一次长期出差海外,也是他第一次在海外过春节。

  除夕,他给自己准备了带有浓浓中国特色的年夜饭,饭后给家人朋友送上一份海外版新年祝福。

  过去长达十年的时间,曾志俊专注于客车技术研究,从事技术等相关设计和海外产品应用等工作。2021年初,他加入金旅客车欧洲销售业务部门,开启了海外销售工程师这一全新职业生涯。

4.jpg

  北欧市场长期被欧美高端品牌的客车企业所占领。曾志俊介绍说,金旅客车积极布局北欧高端市场,多次派驻公司团队对当地市场进行场摸底、调研、分析、提升产品,日前两批次金旅高端车辆准时交付和运营,他这次出差的主要工作,就是配合挪威和丹麦两批次近50台订单的优化、交付、运营等相关工作。

  北欧是高寒地区,曾志俊说,金旅客车此次在北欧运行的产品,是最为高端和成熟的电动车产品,产品智能化水平高,采用金旅客车自主研发的新能源系统,整车采用不锈钢材质骨架,并匹配了智能温控系统,产品技术水平到达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司机和乘客的评价都很高。

  曾志俊说,在北欧,金旅客车需要面对来自国内外各品牌的双重竞争,“现今阶段我们首要的任务是在北欧市场站稳脚跟。从近期的运营来看,我们的产品得到了终端客户的高度认可”。

5.jpg

海外出差已5个月,由于时差白天看春晚

  人物名片:李仙龙,金旅海外销售公司东南非业务部销售经理。

  新年愿望: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身边的人都平平安安的,也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点过去,我们能顺顺利利地回到祖国的怀抱。

  “以前在厦门是一家人围炉看春晚,今年在万里之外的肯尼亚出差,由于时差关系,体验了一回白天看春晚的感觉。”

  说这话的,是李仙龙。这个春节,是他第一次在海外过年,“我带领的KD团队成员们也都是第一次在外过年,出门在外,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一起吃年夜饭跨年,跟家人视频远程拜年,”李仙龙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这个春节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也注定终身难忘。

6.jpg

  李仙龙负责过多个海外市场,早前负责越南、缅甸市场,目前主要负责肯尼亚、坦桑尼亚市场项目的协助和跟进。2021年8月底,他出差前往肯尼亚市场,如今已在当地待了5个月。每天,他要做的工作包括跟进组装进度,跟客户、公司工程师沟通、协调现场的生产工作、培训当地工人等等,忙得不亦乐乎。

7.jpg

  肯尼亚市场门槛较高,近年来,金旅客车为该市场打造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开创了发展新局面。李仙龙说,当地的制造业有一定的基础,市场潜力大,有着东非小巴黎之称,“公司前两年销往肯尼亚的新款前置大巴,反响不错,客户对我们的产品相当满意,目前正和我们协商扩大合作事宜。我们将全力以赴,在肯尼亚市场树立良好的客车品牌形象,同时以点带面,做强做大公司在非洲市场的基本盘。”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