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公交“上会王”冬奥再出征!立体线路图“百宝箱”派上大用场

作者: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18

  刘春生,北京公交客七分公司915路驾驶员,北京市劳动模范,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到今年冬奥会,14年间,刘春生参与了几乎所有的大型活动交通服务保障工作,被大家称为“上会王”。

1.png

  从到延庆认线路、认酒店开始,刘春生的笔记本上圈圈点点,记录着哪里限速,哪里拐弯要注意,冰面走行要点等等上路注意事项。人员都到齐后,他认真做好讲解和认线工作,知道车队王继新画图非常好,他为第一批来的驾驶员提供素材,把走行线路变成了直观的立体图,张贴在Y2车队宣传栏,帮助大家尽快熟悉线路。

  刘春生负责服务国家雪车队出行,每次执行任务,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岗,把车辆里里外外检查一边,充分热车,确保每趟车顺利。他将乘客送到指定地点后,抓紧时间在车上休息,保证良好的工作状态。由于闭环管理期间,出于安全考虑,司机执行任务时不能下车,为了避免上厕所,刘春生上岗前只能少喝或者不喝水。有一次执行任务回来,口渴的他一口气喝了7杯水。

  对于参加了无数次保障任务的刘春生来说,闭环管理却是前所未遇,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他就琢磨怎样在闭环期间把大家照顾好,从吃喝拉撒到日常工作,他都想了个遍。因此,也就有了他的“百宝箱”——针线、工装扣子、肩章,感冒药、去火药、创可贴……一应俱全。他还把同车队人员的生日都记了下来,每逢生日时送去祝福。

2.png

  由于Y2车队执行的任务比较分散,对接酒店比较多,他还建立了小群,每天在群里叮嘱行车注意事项,也把遇到的问题在群里和大家分享。一回到驻地就会到别的屋转一转,跟大家聊天谈心,还帮着缝补衣服扣子。

  这次冬奥会保障中,刘春生身边还多了几位徒弟,师徒同心,其利断金。虽然赛事已接近尾声,但他们表示会坚守到最后一班岗,将奥运精神、劳模精神传承下去,在十米车厢展现首都公交人的风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