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苏州金龙志愿者:逆疫而上的背影最美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21

  2022年2月14日,疫情突变,苏城告急。

  面临严峻形势,第二天,苏州金龙党委即组织一批以党员、团员和优秀员工为骨干的抗疫志愿者队伍,随时待命出击。

  2月16日、17日,根据创元集团安排,苏州金龙分别派出31名、10名志愿者,分赴相城区、姑苏区相关街道10多个居民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服务了约1.5万名居民,有条不紊地协助开展秩序维持、核酸检测样本或物资转运、“两码”检查、黄码人员登记、发放检验凭证等志愿服务工作,保障了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志愿力量,受到了社区好评,树立了国企良好的社会形象。

1.jpg

苏州金龙志愿者在相城元和街道古巷社区服务时与医生合影

  NO 1

  作为苏州金龙志愿服务联络人,技术中心底盘室工程师丁佐鹏2月15号晚接到集团志愿服务消息后,迅速在志愿者队伍群发出号召令,最终组成31人的志愿队伍,在创元集团各权属单位中人数最多。

  2月16日晨5时,在凛冽的寒风中,丁佐鹏率队抵达相城区元和街道古巷社区,开展现场秩序维持、人员保障、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等志愿服务,直到当天15:30结束。

  2月17日早上6时,丁佐鹏又到姑苏沧浪街道金狮社区服务,至晚上19:30结束,两天累计服务24个小时。

2.jpg

3.jpg

丁佐鹏在转运抗疫物资和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NO 2

  2月16日深夜11时多,由于志愿服务人员需求人数等信息发布较晚,公司纪委书记王新亮,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何轲一直在协助协调志愿者人员的安排。

  技术中心产品规划部工程师刘通,在深夜近零点接到志愿服务通知,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参加,他还叫醒了睡梦中的室友、工艺部电器工艺工程师郭家康,郭工也二话不说立马答应。信息管理部网络工程师徐丰君于23:51接到紧急招募需求,确认基本信息后即在17日3:50起床,学习抗疫培训视频资料后出门服务。

  苏州金龙志愿者们不但具有较高的奉献意识,还有不惧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品质。参加16、17日连续志愿服务的除丁佐鹏外,还有刘通、张斌、韩守志、程奇英、董咨罕等5人。

4.jpg

5.jpg

苏州金龙志愿者重新搭建帐篷和查询核酸检测居民“两码”信息

  NO 3

  在志愿服务中,无论是秩序维持中的提醒、解释检测过程注意事项,还是帮助老年人操作健康码和行程码、处理排队插队纠纷问题等,都需要志愿者们耐心细致、任劳任怨地讲解。几天下来,作为志愿者不停说话的销售业务部经理刘学厚嗓子已经变得沙哑。

  党群办科员沈兵在2月16号相城志愿服务报名时,尽管名单更改多次漏报他的名字,他仍在17日凌晨5时到社区待命服务。当天下午小区核酸检测接近尾声时,为不放弃一家一户,沈兵和零部件部于珍珠、见习部严财等坚持采取扫户的方式,每栋楼一层一层敲门确认是否做过检测。见习部聂梓航等志愿者也主动和医护人员商量,挨家挨户敲门询问,筛出行动不便的人和未及时关注小区消息的人,上门为他们做检测。

6.jpg

苏州金龙志愿者在登记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

7.jpg

  生理上的不适虽是小事,但也能佐证志愿者们的坚强。如因穿着防护服不方便、有的小区内没有公共厕所,志愿者们只能减少喝水甚至不喝水;近日苏州天气温度低且刮风,在室外工作的志愿者们只能靠走动服务等方式驱除寒冷。正如工艺部郭家康所说,虽然天气很冷,风很刺骨,但我们的心是热的,正在激情燃烧呢。

8.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苏州金龙志愿者们必将在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肩负起“国企姓党、国企为民”的神圣使命,为苏城早日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做出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