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总里程超900万公里!玉柴圆满护航冬奥再证中国“芯”实力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22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在这场国际盛会之上,中国再次赢得世界瞩目,中国制造、中国科技大放异彩。玉柴作为领先的中国制造企业,以1855台高品质发动机圆满完成了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任务,并取得了全程“零故障、零延误、零投诉”的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实力担当。

  该批1855台发动机涵盖玉柴YCK09、YCK08、YCS04N、YC6L、YCS06、YC4S、YCY24、YC6MK八款机型,总数占传统动力90%以上,配套车辆主要负责首都机场至各赛事酒店,张家口至北京冬奥赛区往返路线,北京公交社会运营路线等,总运营里程超900万公里,成为了护航冬奥交通服务保障的实力担当。

  国六动力领衔,玉柴护航冬奥覆盖全部赛区、五大赛点

  据了解,此次护航冬奥的玉柴机型中,96%以上为国六动力产品,其强劲的动力和低排放、高效节能等特点,不仅能够助力服务车辆从容应对低温、降雪、山地等复杂路况,而且还与冬奥会所倡导的“更高、更快、更强”和“绿色办奥”环保理念高度契合。

搭载玉柴发动机的欧辉客车

  以国六动力领衔的玉柴发动机搭载的服务车辆覆盖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其中,有近700台深入冬奥核心赛区,分布在冬奥村东、亚投行西、延庆停保中心、启迪冰雪大世界、崇礼越野滑雪场五大赛点,为冬奥裁判、运动员、组委会官员、工作人员以及媒体人员的交通出行提供动力服务保障。

  据统计,配套玉柴发动机、分布在五大赛点的车辆累计运营里程约200万公里,单车运营里程最高达5000公里以上,其中在北京赛事核心区内,累计运营里程达134.8万公里。高强度运营,冰雪严寒气候和雪地、山地等复杂路况,充分验证了玉柴发动机的产品品质以及动力性、安全可靠性等各方面性能。

  以“硬核”产品力助阵冬奥,玉柴再次彰显中国制造实力。而这背后也正是源于玉柴对技术创新和品质塑造的持续坚持,前不久,玉柴在发改委发布的国家技术中心排名中脱颖而出,高居全国第一,并成为历年唯一一家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排名首位的发动机企业,玉柴正在以领先技术不断引领中国制造向前。

  百人团队倾心护航,玉柴彰显大国品牌担当

  冬奥大事,必作于细。冬奥乃国际盛事,备受全球瞩目,玉柴虽为身经百战的“国事老兵”,服务过北京奥运会、索契冬奥会、APEC北京峰会等众多大型国际活动,但对于护航此次冬奥会依然倾心倾力、全力以赴。

  为确保冬奥会服务“万无一失”,玉柴很早就组建了一支包含总部工程师、地方服务站在内共100余人的专项服务保障团队,并全面做好各种服务预案,此外,还将服务周期起点前移至冬奥会开始前近1个月,以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据了解,目前,玉柴已有不少服务人员已在各个场地坚持了30多天的驻点服务。

  面对新冠疫情防护和冰雪环境的严寒考验,玉柴人做好各项准备,所有服务人员24小时待命,严格把关,将每一次车辆排查全部做精、做细,即使在延庆、崇礼最低气温达-30℃的环境下,依然坚持将各项排查、调试等工作做到极致,确保扎扎实实、顺畅高效地完成保障工作。

  正是在这样的努力和坚持下,玉柴用专业和行动充分践行了“玉柴服务,省心快速”的全新服务品牌,向冬奥会的交通保障提交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接下来,玉柴还将继续为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提供交通服务保障,以强大的中国“芯”和中国制造企业的高度责任心,为各大盛事提供动力,向世界展示中国担当。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