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全面启动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03

  春风浩荡,虎步奔腾。2022年2月28日上午,吉林省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基地全面启动仪式在吉林省松原市隆重举行。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总经理(总裁)楼齐良出席仪式。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主持启动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王宫成出席仪式。

1.jpg

  仪式现场

2.jpg

  孙永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吉林省2022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全面启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中车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建设吉林西部新能源产业高地、努力成为央地产业合作典范的重要体现。

  中国中车将充分发挥在风电领域的技术、人才、品牌和产业链优势,以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优秀的团队,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中国中车将以松原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吉林省的战略合作,努力打造 “大国重器”,持续擦亮“国家名片”,助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

3.jpg

  景俊海宣布吉林省2022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全面启动。

4.jpg

  韩俊在讲话中表示,吉林省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投建取得了良好成效,2022年全省投资保持了强劲势头,为“两确保、一率先”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2022年是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之年,项目建设是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力争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各地项目中心和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用地、用能、用工、融资、环评等配套支持,强化全程服务,让投资兴业畅行无阻,项目建设一路绿灯。

5.jpg

  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在主会场报告松原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情况,长春、吉林等10市设分会场并视频报告本地区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仪式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项目办公生活区、“瑞雪迎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样车和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现场。

6.jpg

  座谈交流

7.jpg

  仪式前,孙永才、楼齐良与景俊海、韩俊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松原产业基地建设等做了深入交流。

  孙永才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各级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亲自推动,从项目开始接触,到现在100天的时间里,已经完成基地打桩2500多根,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中车拥有技术、创新、人才、品牌优势,我们将围绕风电、新能源汽车,按照高铁的设计、工艺、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售后服务、供应商管理体系,高标准启动,高标准建设,助力吉林率先实现全面振兴。

  中车新能源商用车

8.jpg

  依托中车集团产业布局、技术储备优势,中车电动推出智慧交通、智慧环卫、智慧物流“三大平台”,打造城市智慧交通体系,构建涵盖道路交通不同领域的中车解决方案。

9.jpg

  负压救护车可有效避免患者在转移过程中的细菌和病毒扩散,是疫情防控救助的第一道“屏障”。

10.jpg

  中车电动纯电动物流车同样吸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可使每台车每年节省费用3.8万元。

11.jpg

  中车电动纯电动渣土车,集操控方便、可靠性高、驾驶舒适、节能环保、运营成本低五大核心优势于一身。

12.jpg

  中国中车总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中国中车旗下齐车集团、长客股份公司、南口公司、永济电机、株洲电机、四方所、戚墅堰所、株洲所、时代新材、中车电动、中车金控、中车新投、齐车集团山东风电有关负责人,吉林省直、松原市直有关部门、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及项目施工单位、吉林化纤、吉林油田负责同志等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