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大型客车销量同比增长12.50%!宇通发布2月份产销成绩单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04

  3月4日,宇通客车发布2022年2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显示,2月份,宇通客车产销量分别为542辆和840辆,销量明显高于产量,市场发展趋势良好。其中,大型客车产销量分别为375辆和477辆,占比均分别超过“半壁江山”,且同比分别增长25.84%和12.50%。今年前两个月,宇通客车已累计产销客车分别达2397辆和2668辆。

  2月份适逢我国春节假期,且属于客车行业传统“淡季”,同时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仍然持续,对“春运”等也带来冲击,客车市场面临严峻考验。面对多重不利因素的挑战,作为客车行业龙头企业,宇通客车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积极姿态和务实举措为开创行业新发展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参与冬奥服务的宇通氢燃料客车

  2月份也是北京冬奥会举办的月份,宇通以氢燃料电池客车领衔上阵,包括高端公商务车T7、纯电动机场摆渡车、高端客旅产品等在内的多款明星车型,共950辆客车,为参会人员出行及赛事的圆满举办保驾护航,以“零故障、零延误、零投诉”的表现获得各方赞誉,再展“中国制造”风采和卓越实力。

图片2.png

宇光高端纯电动客车入驻长沙

  同时,宇通客车市场捷报频传,其中,225辆宇光造型高端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入驻湖南长沙,将进一步提升长沙的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和城市形象,助力长沙加速构建“大交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56辆崭新的宇通智慧专用校车也交付浙江龙游,将为该县20所中小学校,2000多名学生的上下学保驾护航,开启龙游县“校车时代”。

图片3.png

  而接下来的3月份,是春暖花开的月份,客车市场无疑更加令人期待。目前,旅游业已逐步开始强势复苏。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的出游意愿专项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居民旅游意愿为85.32%,同比增长3.15%。同时,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2022年2月份,全国总体迁徙规模指数已逐渐接近2019年,且在2月6日最高值时超过2019年。这充分表明,全国复工复产进程正稳步向前。

  国家政策也不断为市场注入更多能量。国家发改委等十四部门制定出台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了多项纾困扶持具体措施,为包括交通运输行业在内的多个行业送来了“及时雨”,进一步提振了行业发展的信心。

  相信随着“春来疫散”,未来,客车市场的发展将更加稳健,宇通客车也将迎来更多的高光时刻,引领行业不断向上而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