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比亚迪中车居前三!2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揭晓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13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2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3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1485辆,同比增长9.99%,环比下滑46.22%。

  虽然2月份新能源客车市场提交的成绩单并不太漂亮,但这主要是因为受到市场“大环境”不好,以及2月份恰逢春节,遇客车销售淡季等不利因素影响。

  令人充满期待的是,从今年全国两会,我们能感受到,在“双碳”和“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新能源客车正迎来新的机遇。此外,近期俄乌危机迅速升温,能源、农产品等大宗商品因供应中断的担忧而价格上行,国际油价突破100美元,刷新七年多来的新高,国内92号汽油的售价突破8元大关,0号柴油也接连涨价,即将进入“8元时代”。因此,有人判断:这次的原油价格猛涨,恰逢大力推广新能源客车的时代,有望一定程度上促进新能源客车销量的增长。

  2月份:宇通继续领跑,中车同比增幅最高,唯比亚迪实现环比增长

2022年2月新能源单月.jpg

  2022年2月份,宇通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313辆,继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21.08%。

  比亚迪的新能源客车销量为303辆,实现同比增长265.06%,环比增长107.53%,市场份额为20.40%,位居第二。

  中车电动销售新能源客车268辆,位居第三,同比增长346.67%,市场份额为18.05%。

  前十五强企业中,有7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中车电动同比增幅最高,高达346.67%;且仅有比亚迪一家实现了环比增长,增幅高达107.53%。

  前2月:宇通稳居第一,中车第二,欧辉同比增幅最高

2022年2月新能源累计.jpg

  2022年前2月,行业累计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4094辆,同比增长9.10%,这一成绩为全年的发展开了个好头。

  前十五强企业中,宇通客车累计销售7米以上新能源客车867辆,市场份额为21.18%,继续稳居行业第一。

  中车电动以622辆新能源客车的销量位居第二,同比增长106.64%,市场份额为15.19%。

  福田欧辉的新能源客车销量为516辆,同比增长224.53%,市场份额为12.60%,位居第三。

  前十五强企业中,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中车电动、福田欧辉、比亚迪、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安凯客车、金旅客车、江铃晶马七家,同比增幅最高的企业为福田欧辉,高达224.53%。

  从整体看,宇通客车仍然是当之无愧的“冠军”,比第二位企业多出近250辆,也是唯一一家实现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突破800辆的企业,与其他企业拉开了较为明显的距离。

  ▶ 结语:

  从始至终,新能源车的诞生都是为了能再次重构人类出行生态,助力美好出行,真心希望新能源客车市场能借得“春风”鼓满帆,接续奋斗,再谱新篇。


新闻关键词:客车|宇通|金龙客车|金旅|海格,苏州金龙|安凯,中通|比亚迪,亚星|南京金龙|欧辉|新能源|原创|银隆新能源|中车电动,销量,格力钛新能源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