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公交人的服务永不‘闭幕’”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17

  13日上午10点,距冬残奥会闭幕式还有10个小时,担任观众运输任务的北京公交集团客一分公司驾驶员李进军从顺义的家中出门,穿戴整齐后,驾车53公里到达位于望京地区的南湖公交场站。3个小时后,他将迎来冬残奥会闭幕式的乘客,这也是他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执行的第四次运输保障任务。

  李进军作为参加过冬奥会开闭幕式和冬残奥会开幕式的驾驶员,这次任务他比平常早到车队一个多小时,“感觉时间过得真快,眼瞅着闭幕了,我这心里还真舍不得。”酒测、签到、车辆例检等一系列常规操作后,李进军站在车门处等候着同线路的驾驶员和带队人员。

  距离出发前一个小时,线路负责人叶冬梅拿着所有的车辆标识与驾驶员们汇合。“咱们先给进军的车贴标识,一个一个来,统一听指挥。”叶冬梅带领驾驶员逐一给车辆贴好标识。随后叶冬梅和车队安全、服务、技术专业人员一起对车辆进行再次检查,虽然在前一天就已经完成了车辆加燃、清洁等工作,出发前还是要再看一下。一切就绪后,叶冬梅和同事们换上防护服,对车辆消毒后,她便坐上了李进军的车。“进军,跟第二辆车打个手势,咱们出发。”叶冬梅安排驾驶经验丰富的李进军作为线路的第一辆车,他们通过一个“OK”的手势相互沟通。

  相比开幕式,闭幕式的运输保障任务增加了7部车辆。9条线路中,有1条线路的乘客需要改变远端发车时间,这意味着所有线路都要进行重新规划。“微调这条线路的发车时间,将其他线路发车时间提前10至30分钟不等。”运营副经理郝晓博在接到时间变更后,做出了“打时间差”的安排,这样可以有效避免9条线路的车辆在落客区发生拥堵。为了验证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郝晓博特意选在工作日的早高峰组织所有线路进行演练。

  车数的增加,对于车辆在落客区有序停放也带来新的挑战。客一分公司采用同一线路分区停放的方法,按照线路配车数的不同和计划到达时间的先后,为每条线路规划出2至3处停车位,要求必须停靠在指定位置。闭幕式现场,还有专业人员进行逐车指挥,待线路所有车辆停放好,且没有其他车辆行驶的情况下,才安排乘客有序下车。

  在最后一次运输任务前,驾驶员李进军特意将车辆的边边角角擦拭干净,给乘客们留个好印象,也给自己的冬奥之旅留下美好的回忆,这些便是他最后的“小心愿”。“虽然赛事结束了,但我们公交人的服务永不‘闭幕’。”李进军说。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