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苏州金龙客服支部党员江锋:助力社区抗疫获表扬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24

  近日,苏州金龙党委收到中共苏州工业园区月墅社区支部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对我司客户服务部共产党员江锋同志,在2月份的社区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加入花语江南“行动支部”,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

1.jpg

  亮党员身份 做有担当的志愿者

  2月16日,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要求,苏州工业园区月墅社区花语江南小区被列入管控区。为落实上级要求,社区根据小区内党员和公职人员摸排情况,2月18日成立小区“行动支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业主群内获得信息后,江锋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加入了“行动支部”。作为志愿者,他多次到核酸检测现场服务,负责查验健康码、登记人员信息等工作,每天协助社区摸排行动困难需要上门做核酸人数、统计当天核酸采集人员信息等,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力量。

2.jpg

  坚守先锋岗 做尽心尽责的“小白”

  “明天早上7:30之前,请参加核酸检测服务的9位志愿者到现场集合。”

  2月20日晚上11点多,小区“行动支部”群里发布了第二天工作计划。第二天早上,江锋准时到服务点报到,穿上防护服,站在党员先锋岗上亮身份,按照分工负责核酸采集现场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秩序维护、场内疏导等工作,“行动支部”负责人看到江锋是现场年龄最年长的,关切询问是否劳累,并建议他提前结束服务回家休息,但江锋一直坚持到当天中午12:30小区核酸采集结束。在小区管控期间,他多次报名参加核酸采集现场志愿者,是“行动支部”的积极分子之一。

3.jpg

  领防控任务,做楼长的好帮手

  花语江南小区是一个新小区,承租户多,为快速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行动支部”配合物业建立小区业主群,将每栋楼的楼长拉入行动支部群。江锋因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热心服务,被邀请为所在楼栋楼长的助手,协助楼长统计所在楼栋住户人员信息,并负责2~5楼住户人员每天核酸采集、健康检测信息填报工作,对因各种原因未及时进行核酸采集人员,每天到各楼层敲门进行催促,并耐心做防疫宣传和动员工作,协助管控区核酸检测每日应检必检,做到不落一户、不缺一人。期间,楼长遇到困难时,江锋都主动予以帮助和鼓励,年轻的楼长对此非常感激。

  因长时间隔离和多次采集核算,居民的生活、工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少数年轻业主出现抵触思想、消极情绪,甚至还有个别业主在群里相互抬杠、发泄,每当发生这类现象时,江锋都以一个邻居身份引导言论,安抚、疏导情绪,帮助缓解心理压力,呼吁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

  江锋同志在就近就地协助社区防控疫情,做到亮身份、领任务、见行动,让红色力量在抗疫一线闪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国企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