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多种新能源公交综合发展!“宇通方案”赋能武汉公交都市建设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31

  3月2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武汉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坚持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打造“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交通体系,推动五大市域交通运输体系(公众出行、城市配送、绿色交通、数字交通、交通治理)便利高效,从而有力支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而另据报道,今年武汉市将引进不少于1000辆新能源公交车,公共出行将再次迎来升级。

  事实上,昔日的武汉”公交江湖”正在因为新能源公交的发展而改写。

  当前,在国家双碳目标指引下,从单一产品到多种线路协同并举——多元化的“新能源公交解决方案”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城市的“心头好”。武汉正是其中的典型。涵盖多种车辆形态的“新能源公交家族”正在这里集结,随着一条条更安全、更绿色、更高效、更具标杆价值的线路“提挡升级”,武汉公交都市迎来大发展。

图片1.png

  融入城市基因,让电车文化焕发新生

  1959年,武汉著名线路——电车2路开始运营,至今已有63年的历史。拖着两条“辫子”,畅行在繁华街巷——作为武汉交通事业电气化发展的开端,无轨电车被誉为“流动的博物馆”,是很多老武汉心中的难舍情愫与美好回忆。多年来,虽然历经停运、改道等变故,但电车2路始终活跃在这座城市,与武汉人结下了延绵不绝的缘分。

  步入新时代,伴随交通科技进步,传统无轨电车继往开来、焕发新生。

图片2.png

  2021年12月,一批宇通宇光造型双源无轨电车正式亮相武汉电车2路。作为该线路采用的唯一车型,新车采用“动力电池+线网”双源动力系统,既可在充电桩座充,又可连上高压线网取电运营,高效、便捷。配置方面焕然一新,车辆搭载电子驻车、电子后视镜、玻璃天窗、残疾人翻板、轮椅停靠位等设备设施,细节之处全力彰显“安全、智能、舒适、科技”等前沿理念。

图片3.png

  武汉公交集团电车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黄民强表示:“以人为本,乘客至上。服务,是公交人的根本,要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畅达、绿色、智慧’的出行服务,就意味着在技术性能、产品品质等方面树立更高标准。本次更换新型双源无轨电车,正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生活向往的一项重要举措!”

  赋能低碳交通,争做品质出行“主力担当”

  公共交通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覆盖面广、服务范围大。新时代浪潮下,全力打造环保、节能、高效的出行新方式,武汉“公交都市”建设频频加速,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2020年至2021年,武汉通恒公汽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武汉通恒)先后采购了239辆宇通新能源公交车,涉及多种动力形式以及多种车型。随着车辆的陆续上岗,武汉通恒旗下“801湖北省文明线路”、“806雷锋路线”、“共产党员车组、标兵车组、先进员工车组”、“811路敬老爱幼线路”等一大批主力、特色线路车型先后升级,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图片4.png

图片5.png

  乘806路跨长江大桥,吹一吹江滩清风,望一望山河气魄。乘801路走一走月湖双子桥,感受新地标的魅力与风采。乘810路经武大学府,感受武汉学子的青春昂扬。在这些黄金线路,宇通新能源公交连接城市的脉络,也见证着武汉的从容。

  “宇通车辆的陆续投放,为公司提升运营水平带来了有力支撑,经过这次更新,我们在车辆使用方面极大的节约了人员消耗,践行了低碳目标,更为企业发展积攒了后劲。”武汉通恒公汽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虹表示,“特色线路运营以来,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先进模范、好人好事等层出不穷,特别是出行不便的老年群体,对车辆给予了很高评价。”

  展示时代风采,特色公交擦亮“窗口形象”

  走进一座城市,就是走进一种生活。

  当前,我国交通产业正处于“规模交通”向“品质交通”转型的重要阶段,在满足出行功能的同时,注重交通工具的舒适与美观,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名片,是时代赋予公交企业的重要使命。

图片6.png

  长江汉水交汇处,是武汉的地理中心——龟山。803路公交从此经过,一路北上。这里是武汉的形象窗口,2021年11月,30辆宇通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宇威”亮相该线路,车辆集智美于一体,高颜值、人性化、智能化设计与武汉城市形象完美融合,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出行体验,深得百姓赞誉。

  通勤、定制公交、城乡公交……在更多细分市场,还有更多的宇通身影。截至目前,穿梭在武汉大街小巷的宇通客车,总体保有量已超过3300辆,形成了涵盖“双源无轨、智能网联、BRT、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形态在内的公共出行服务网络,见证了武汉公交都市建设的“发展与脉动”。

  方寸之间,见证时代变迁。目前,武汉共有新能源公交车近5000辆,占运营车比例近60%,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新能源公交汇聚于此。在“都市公交新能源化”的大趋势下,多种类型的新能源公交相互配合,以整体解决方案赋能城市发展。这,已经成为各大城市面向未来,构建公共出行的必然选择!

  这里是武汉,更是千千万万个中国城市。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