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好办法!“退役”公交车变身疫情防控“值班室”

作者:  信息来源:紫牛新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31

1.jpg

2.jpg

  3月30日,在江苏新沂城区一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一辆印着“新沂市交通口岸防控组疫情防控”字样的公交车吸引了不少人注意。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沂原本采用又冷又笨重的集装箱作为检查点值班室,新沂市交通运输局经过集思广益,将部分退役公交车进行了改装,如今,这些随停随走,冬暖夏凉的“值班室”走向检查点,成为受到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称赞的好装备。

  据了解,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中,新沂曾采用集装箱作为值班室。然而,集装箱安装速度慢,租用成本高,移动不方便。同时,安装、拆卸集装箱时,要将里面的物资装备来回搬运,还得外接电源,十分麻烦。最重要的是,集装箱里冬冷夏热,值班条件非常艰苦。

  为了破解设点慢、成本高等难题,提升疫情防控成效,新沂市交通运输局立足实际、集思广益,经集体讨论、比较分析,最终选择了将公交车进行改装的方案。

3.jpg

4.jpg

  在新沂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6辆公交车迅速改装完成。改装后的公交车被隔成前后两部分,都安装了空调。前部供卫健部门用于核酸检测,后部装上了单人床、办公桌椅,放入折叠标志牌、安全锥等交通疏导设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雨衣、碗筷、LED照明灯等值班装备,还配备了100米的外接电缆线,方便车辆通电。

  面对这个新上任的“好搭档”,值班人员纷纷表示:“自从用上了公交车‘值班室’,我们的值班条件大大改善,车上有空调、热水和食物,方便我们补充能量、恢复体力,遇到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随时就能拿到雨具,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

  改装好的公交车统一停放,随时待命。接到疫情防控值班任务后,交通值班人员直接将车开到指定地点,接上电,将车上的标志牌、安全锥等设备拿出去摆放好,只需30分钟左右,查验点就设好了,任务结束后再把设备放回车里,将车开走。过去用集装箱,设一个查验点得大半天时间,结束后还得拆除集装箱,把设备运走,时间和经济成本都远远高于用公交车。

  新沂市交通运输管理所副所长蔡文廷介绍,这些公交车不仅可以用于疫情防控,还能用于春运、防汛抗旱等情况的应急值班,一次改装多方受益,大大节约了成本。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