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方援助,绿色低碳!老挝在万象测试纯电动公交车

作者: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07

  据老挝《万象时报》网站报道,老挝首都万象的一家国营巴士企业正对4辆电动公交车进行测试。

  按照官方计划,3月23日至4月13日,这批电动公交车会在万象的3条道路上试运行,沿途共设35站,其间当地民众可免费乘坐上述新型交通工具。

  据悉,这批电动公交车由中方提供,旨在帮助改善万象国有巴士企业的运营状况。双方还商定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框架下,在位于万象的赛色塔低碳示范区开展绿色低碳领域的更多深入合作。

  如果电动公交车试运行取得成功(衡量标准是民众广泛接受且每天乘客超过100人),万象国有巴士企业将把这项服务从主城区延伸至周边乡镇。不仅是对该国首都公交体系的有益补充,还可减少目前拥挤在主干道上的私家车和摩托车的数量,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此外,这批电动巴士对于该市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减少环境污染和节省燃料开支,也具有重要价值。

  试运行仪式由万象市长阿萨潘通·西潘敦主持,他指出,这批电动巴士的投入使用将助推该市2021至2025年的社会经济发展,并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未来,电动巴士将占到该市公交车保有量的30%,万象也将步入更加环保和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