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销售客车2277辆!宇通客车发布3月份产销快报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07

  4月6日晚,宇通客车发布2022年3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显示,3月份,宇通客车产销量分别为2301辆和2277辆,其中,大型客车产销量分别为1073辆和1166辆,占比均接近“半壁江山”,且销量明显高于产量,显现出大客市场发展趋势向好。今年前3个月,宇通客车已累计产销客车分别达4698辆和4945辆。

  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不断反复、市场需求不足等不利因素制约下,客车市场复苏缓慢。特别是3月份以来,吉林、上海、深圳、北京等多地出现疫情强烈反弹,且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很快、隐匿性很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人们正常的社会生活和公共出行带来持续不利影响。尽管已进入阳春三月,但高位运行的疫情却让整个客车市场迎来了一场料峭的“倒春寒”。在多地为了疫情防控暂停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运营,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等影响下,无论是公交出行还是旅游或班线客运,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客车市场需求和信心再次受到冲击,市场亮点乏善可陈。

  自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至今已超2年,对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极大冲击,而道路运输行业无疑是“重灾区”,既首当其冲深受其害,又需额外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等抗疫。特别是每当疫情形势有所好转、行业重拾信心之时,新一轮疫情又突如其来,让行业苦不堪言甚至不堪重负。而道路运输行业是客车的终端需求市场,因疫情导致长期需求不足,车辆更新一再延后,自然会传导和影响客车生产端。

  不过,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当前,市场形势正在向好,客车市场的春天正加速到来。一方面,政策春风劲吹,旅游客运业正蓄势“绽放”。在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到:“餐饮、住宿、零售、旅游、客运等行业就业容量大、受疫情影响重,各项帮扶政策都要予以倾斜,支持这些行业企业。”早在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十四部门就印发了《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且目前多地已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人们出行的意愿也会重新增强,特别是刚性旅游需求或将迎来补偿式爆发,将拉动客车需求增长。

  另一方面,随着疫情好转、生产恢复,原材料等价格也将出现回落,客车制造成本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对市场的吸引力。同时,疫情后,各地的客车更新也会加速,特别是今年是新能源客车购置补贴的最后一年,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延续政策也呼之欲出,对客车市场无疑将产生更多利好支撑。全年市场表现可期。

图片1.png

宇通T7实力护航全国两会

  而在这个特别的3月,作为客车行业领军企业,宇通更是不断用实际行动为行业注入信心,传递正能量。在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期间,256辆宇通客车以高品质为代表、委员们保驾护航,占服务两会客车总量的66%,以连续18年圆满护航两会的表现,成就盛事服务的“常驻代表”。其中,两会服务主力车型——宇通T7共113辆,占高端公商务用车总量高达93%。

图片2.png

宇通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亮相百人会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期间,宇通旗下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小宇2.0隆重亮相论坛展区,得到了与会嘉宾、领导们的一致关注。宇通客车李高鹏还以《燃料电池商用车产业发展实践与趋势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

  宇通还连续第13年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再度彰显了作为客车行业龙头企业“为美好出行”的初心不忘,以及一以贯之践行“壮大民族产业,做优秀企业公民”的使命追求。

  同样在这个月,“乘宇通看世界”活动再度开启,宇通客车将秉着为美好出发的愿景,将带大家走进全球各个城市,让世界感受中国品牌的魅力和担当。

  当前,春和景明,风煦云开,春天正加速向我们走来,让我们同心抗疫,静待花开!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