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肇庆“国安号”公交专车专线正式发车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14

  在4月15日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肇庆“国安号”公交专车专线正式发车,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增强市民国家安全意识。

  据了解,今年已是我市第二年开通“国安号”公交专车专线,在去年的基础上,肇庆市不同线路的“国安号”公交车增至10辆,由优秀驾驶员担任专线司机。这些驾驶员经过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并会把这些知识向群众进行宣传。

187.jpg

肇庆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6名优秀驾驶员担任“国安号”公交专车宣传员(西江日报记者 杨丽娟 摄)

  “国安号”公交专车车身为红色,有醒目的“国安号”标识以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语,车厢内张贴了有关国家安全知识的海报,并通过车载视频播放国家安全知识,让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乘客冼女士告诉记者,“国安号”公交车开通,有利于市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做到维护国家安全,如遇到泄露国家秘密的情况就拨打12339举报电话。

  “国安号”公交专车专线由市防线办、市交通集团、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合力打造,旨在通过开通“国安号”公交专车专线,增强国家安全法的普法宣传效果,提高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将“国安号”打造成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城市名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