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喜报!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作者:  信息来源:济南公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18

1.jpg

2.jpg

  近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表彰2021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和第三届省级文明校园的决定》,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南部公司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南部公司党委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集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紧抓精神文明建设不放松,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公交营运主业相结合,坚持常态化、规范化、全员化创建,为建设人民满意公交不断砥砺前行。

  近年来,公司党委聚焦政治建设,为文明创建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党委、所属各支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要求,不断健全机制、压实责任,营造出“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引导公司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公司聚焦营运主业,持续优化线网,进一步满足市民乘客出行需求;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陆续开通十余条山区公交,极大地改善了南部山区居民的出行环境;注重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依托公司“爱之队”“梦之队”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夯实文明创建的大爱土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将车辆深度消毒优秀经验总结为“四步操作法”,全力打造“免疫车厢”。努力在营运服务、志愿服务、帮扶共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弘扬时代新风、传递正能量中彰显责任担当。

  公司还注重结合业务工作,着力彰显文明创建公交特色。积极打造服管团队品牌,形成了一系列先进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打造公交车辆卫生“样板间”,擦亮城市“移动窗口”。同时,根据乘客出行的多样化需求,去年公司开通了花海打卡专线、仲宫大集专线等多条特色线路,为乘客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公交出行服务。为给南部山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公司强化科技手段支撑,在集团的帮助支持下,建立南部山区安全管理监控平台,实现山区线路运行的可视、可控监管。南部公司坚持把文明创建融入公交业务的方方面面,以文明创建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履职体现文明创建成果。

  下一步,南部公司党委将以此次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不断提升公司文明建设水平,继续在服务市民乘客中展现公交行业的新形象、新作为,努力把公交车打造成市民的私家车,把公交驾驶员培养成百姓的专职司机,为济南公交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