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为他们,新开公交线;为他们,延迟10分钟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18

  “晚上下班再不用愁了,公交车直接开到地铁,非常方便。”

  下午5时,一辆公交车准时从位于成都科学城的中科院成都分院发车。这是上个月,天府新区公交公司在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局指导下新开通的T103巡游公交线路,以解决成都科学城周边企业、居民的通勤、出行难题。

1.png

从成都科学城的中科院成都分院发车的T103巡游公交线路

  带着诉求,一条公交线开起来了

  去年12月23日,位于成都科学城的中科院成都分院启动入驻,与此同时,随着周边企业、居民的增多,地铁至公司、社区的最后一公里成为难题。

  “我们早上8点50左右到兴隆地铁站,下午5点下班,在T103公交开通之前,从地铁到单位的这段距离必须搭伙拼车或者打车,十分不便。”今年上半年,位于中科院成都分院的企业员工提出,希望在企业周边增设公交线路,方便企业员工出行,同时也为企业留住人才多打一张“交通牌”。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天府公交公司多次与企业沟通协调,派遣专业人员到园区现场勘查路线、制定可行性方案。“我们还在中科院、农科院等企业内发放了调查问卷,针对员工需求情况,在线路时间、站点设置上吸纳了大家的建议。”

  服务企业无小事,短短一周左右的时间,T103巡游公交开起来了,不仅解决各个节点间的低密度、短距离出行需求,还为企业建起通勤圈。

  为方便孩子放学,公交车延迟10分钟

  下午6时,随着天府新区教科院附属小学下课铃响起,学生们跑出校门,奔向公交站台。不到5分钟,几位小学生便在老师的引导下排起了队。

  下午6时13分左右,T136路公交车准时到达,学生上车,顺利踏上回家的路。

2.png

T136路公交车

  “以前放学后,稍微耽误一会儿就赶不上公交车了,现在我们放学后还要等一下。”三年级孟伟(化名)所说的变化还要从一位家长说起。

  此前,有家长在网络理政平台反映,“小孩是天府新区教科院附属小学的学生,长期在梦溪路保水南四街口站搭乘T136路公交车,学校18:00放学,但这趟公交18:03就会到达该站,学生们长期都赶不上车,希望能将该趟车次延后或增加公交开行次数。”

  据悉,T136路是准点公交循环线路,主站是地铁兴隆站,地铁兴隆站准点时间18:00的班,到梦溪路保水南四街口站3分钟,天府新区教科院附属小学放学时间18:00。

  收到家长的反馈后,天府公交公司立即与学校联系沟通了解,“为方便学生能乘坐公交车,我们把地铁兴隆站的准点时间调为18点10分。”T136路总调刘凤琼说,天府公交公司还与教科院附属小学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了解师生出行难题,及时予以处理。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