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江苏出台负面清单禁止34种行为推动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作者:  信息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18

  正常行驶中急刹车、急转弯,边开车边发牢骚,中途跳站、越站不停,下着雨停到水坑边……这些行为被明令禁止。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江苏省公交服务禁止性负面清单(基础版)》,推动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清单包括安全驾驶、文明服务、规范运营、乘车环境等4个方面的34条内容。

  记者注意到,这份负面清单中罗列的许多禁止性行为有不少都是长期以来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比如,在安全驾驶方面,清单明确禁止驾驶员开斗气车,禁止驾驶时接打电话、看手机、闲聊、用外接设备听音乐或广播;禁止正常行车中急刹车、急转弯;禁止车辆急起急停,车辆未停稳就开门,乘客未站稳或者车门未关好就启动车辆等等。

  文明服务方面,清单明确禁止驾驶员使用服务忌语,如“你烦不烦”或者发牢骚等;禁止驾驶员在行车中抽烟、吃饮等;禁止行车中通过人行横道时不礼让行人;有老、幼、病、残、孕及抱孩子的乘客上下车时,不播放照顾性提示语,必要时也不给予扶助也是明确禁止的;此外车辆上下客时,遇有积水或积雪,驾驶员未设法避开也被列入负面清单。

  规范运营方面比较令人关注的包括,禁止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或者中途跳站、越站不停;禁止乱按喇叭;禁止不按顺序进站,不按规定靠边停车(港湾站台除外),车身未停正。

  乘车环境方面,负面清单列入了车厢内外卫生脏乱,车辆地板有垃圾、尘土和积水;车辆地板、踏步、座椅、车内扶手、立杆、车窗玻璃、车门等破损或松动;车辆不按规定消毒通风,车内空气浑浊等等。

  省交通运输厅明确,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补充完善清单内容,指导公交运营企业及时做好培训教育,并将“公交服务负面清单”在公交车厢、车站等显著位置张贴公布或采取车载媒体滚动播放,接受社会监督。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