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专家

孙林:思想大解放,推动大变革,促进公交转型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贵阳公交集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24

  2022年4月21日上午,贵阳公交党委书记孙林组织召开推进公司深化改革专题研讨会议。党委班子成员、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及部分部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孙林提出公交发展的“三问”:

一是“改革之问”,公交到底变不变,变什么?怎么变?

二是“定位之问”,新时期公交战略转型如何定位?公交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怎么做到?

三是“目标之问”,公交发展的核心目标是什么?怎么聚焦核心目标?怎么实现核心目标?

与会人员围绕“三问”,深层次、多维度、全流程思考公交的改革发展。

1.jpg

  孙林指出,当前整个社会经济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贵阳市的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工作,是集中职能、整合经济、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传统公交的管理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出行需要,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如果我们还是固守传统,必将被时代淘汰。新公交发展,要围绕“强省会”,国企三年行动改革重要战略,找准公交定位,突出质量效益,融合多元出行需求,重构公交管理体系,服务体系,创新发展,才能突出重围,走出困境。

我们开展思想大解放,就是要在公交掀起一场大讨论,让每个公交人参与进来、行动起来,不能袖手旁观,做改革的旁观者,要同心戮力共同推动公交大变革。

2.jpg

  孙林要求,

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一是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摒弃“躺平”“等、靠、要”“纯”公益的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统筹谋划,狠抓提质增效,以强有力的改革措施,着力构建新公交。

二是全司干部职工要在继承和发扬以李涌泉为首的老一辈公交人的精神品质基础上,把思想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树立起新公交人改革发展的精气神。

要强组织、强班子、强队伍,上下合力构建公交发展新格局。

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把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团结起来、充分发动起来、广泛凝聚起来,共同推动企业变革。

二是要着力打造快速反应、运转高效的组织体系,解决协调不畅、组织僵化、运转效率不高、执行力不强、战斗力弱的问题。

三是强队伍建设,领导层要围绕改革发展主题,找准改革切入点,把握方向,靠前指挥,亲自破题;管理层要拿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具体工作措施,清单化逐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职工层要对标任务清单,强化执行力,做到上令下达。

要聚焦核心目标,重构管理体系。

一是围绕《贵阳市人民政府深化市公交集团公司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坚定“公益性+市场化”发展道路,突出质量效益、突出瘦身提质、降本增效,以收定支、严控成本的目标,加快重构快捷、高效的管理体系。

二是建立新的组织架构。突出指标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注重生产经营指标、效益指标,强调责、权、利一致,实现管理上的扁平化、精细化、高效化。

三是建立灵活完善的薪酬制度、激励机制,与市场、效益挂钩,引入竞争机制,打开“退出”通道,实现干部“能上能下”,薪酬“能增能减”,职工“能进能出”,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适应公交改革发展“作战”需要。

会议强调,思路决定出路。改革创新,最重要的是观念更新,主动求变,首先是思路转变。新公交发展,必须具有超前的战略眼光、创新的工作理念、清晰的发展思路和科学的管理举措,从多角度入手,提高公交“抢”市场的竞争力、吸引力,以改革强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各级管理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彻底解放思想,深入思考公交发展“三问”,要敢于突破常规去谋划,要有“活”的思路、“钻”的劲头、“争”的意识。要拿出坚定的信心和勇气,真正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担当,团结一心来推动一场公交发展大变革,助推公司转型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